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與以色列國立Wolfson醫院合作,於高雄醫學大學學生藝廊舉辦「小手大心」人道醫療以色列照片展,透過影像記錄孩子與家人在面對生死關頭最真實的寫照。

右為以色列駐台代表何璽夢。      (照片提供/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

以「拯救一個孩子的心臟—Save A Child’s Heart」(簡稱SACH)為名的計畫,是Wolfson醫院底下所設立國際人道醫療單位,不分信仰與國界,為每一位有需要的孩子,提供心臟手術醫療及術後恢復照護,過程中不收取任何費用,計劃至今已拯救超過4500條生命。這樣的服務是要落實《聖經》教導,透過關懷善行,讓人明白上帝的美善。

台灣Holocaust和平紀念館卓健誠牧師表示,「SACH」設立源自於希伯來語Tikkun Olam古老的猶太傳統,意指「修復世界」,當人的關係恢復後,才能修復人與神的關係。對猶太人來說,一個小孩的心臟代表一個世界,當世界修補完後,才會有第二、第三個世界的加入;在神眼中,孩子的心臟像鑽石,需要多顆串起,才會發揮耀眼光芒。

面臨仇敵的親人,救還是不救的矛盾心情所發出的祈禱。      (攝影/記者葉毓亭)

曾經有位主治醫師發現手術台上躺著的正是哈瑪斯領袖的孫子,而自己的親人卻在不久前於加薩走廊遭受哈瑪斯攻擊死亡,當下掌握著仇敵後代的生命,醫師舉起雙手求問神:「我應不應該動這個手術?」卓健誠牧師表示,面臨這樣的時刻,才能真正理會「愛你的仇敵」是件多麼不容易的事。

此次展覽,藉由每張照片故事,訴說上帝創造人類生命的意義與價值,參觀者不僅被這份超越國界的奉獻精神與人道行動所感動,更體悟到醫務人員不單要有醫術,更需要擁有充滿愛與關懷的品格。

「小手大心」以色列相片展展期從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歡迎教會團體前往參觀,預約導覽06-2661802。

猶太醫護人員進行醫療,回教婦女面對束手無策情況,兩手呼求神拯救。      (攝影記者/葉毓亭)

面臨前面未知的生命道路,人常常感到徬徨及無助。      (攝影記者/葉毓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