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復國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搬遷之事,皆是神對在應驗其過去所說的話。基督徒該如何看待,預備自己進入應許? (照片來源/ICEJ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

耶和華應許賜福給以色列家的話一句也沒有落空,都應驗了。-約書亞記21:45

前陣子美國以色列大使館遷之事,在國際上鬧得沸沸揚揚,許多國家也預計跟進。綜觀近年以色列狀況,從聯合國宣布以色列復國至今,每件事情皆應驗著聖經中的應許,向大家顯現祂的信實與慈愛。不論身處何處,基督徒需有警醒的靈,因這是神對末世的提醒。身為亞伯拉罕的屬靈後裔—華人,該迎接、預備主再來?

 

聖經與時事結合看以色列

從美國搬遷大使館來看,ICEJ台灣耶路撒冷國際基督徒協會理事長周致遠表示,美國不只代表基督教國家,更向世界表明基督徒支持以色列。從聖經來看,耶路撒冷則是回到其本身命定。

猶太人是被揀選的長子,即使現今大多猶太人仍不認耶穌是彌賽亞,但祂不看其行為,在創世紀早已應許,要將迦南美地賜予亞伯拉罕及其後裔,一切皆是為榮耀君王預備道路。

他必向列國豎立大旗,招回以色列被趕散的人,又從地的四方聚集分散的猶大人。-以賽亞書11:12

以賽亞書提及,以色列百姓將從四方歸回,此事也如實應驗。目前ICEJ已幫助超過12萬猶太人回歸,上(4)月更幫助俄羅斯猶太人回歸。雲嵐牧師說到,這些是神教導眾兒女,神在以色列所作的工也同樣會發生在他人身上。

猶太人回歸只是第一步,緊接著是猶太人的屬靈復興,以色列國內從不到10位的彌賽亞信徒,至今已提升至1.5萬人,全球基督徒也迫切為此代禱。即使以色列現為宗教自由的國家,但猶太教信徒居多,對內擁有相當的影響力,有些保守派人士甚至會與彌賽亞信徒發生衝突。

猶太人難以信主的原因,在於過去長期受基督徒迫害,如中古世紀的十字軍東征、近代的大屠殺事件,因此排斥基督徒與彌賽亞信徒。去年(2017)底,以色列國會與總統聯合舉辦首次國家祈禱早餐會,其中邀請ICEJ全球各國的分布代表。

雲嵐表示,這不僅是跨時代的里程碑,也看見猶太人對於基督徒的接納。她也提醒,接納到相信仍有一段距離,至少現在以色列人不再害怕接近基督徒。

 

基督徒應從聖經真理看新聞

「要在聖經根基扎根,特別不能受到媒體影響。」大多主流媒體報導以色列新聞時,多偏向某些層面,片面的資訊容易導致錯誤觀念。周致遠提醒基督徒,不應看成是新聞事件,需根據從聖經真理、神的救贖計畫看待。

以色列現在所發生的事,就是反映神正在做的工。教會也需著重神對以色列的心意、呼召等教導,如此才不會受主流媒體影響。此外,也需關注阿拉伯基督徒及阿拉伯教會。但因阿拉伯人所處情況特殊,無法大量曝光於媒體。

雲嵐舉例,以色列境內的拿撒勒地區多為阿拉伯人,過去約有50%的阿拉伯基督徒,現在只剩10-20%。不論身處以色列或是穆斯林世界的阿拉伯人,信主不僅需面對家族壓力,甚至被視為背叛民族,反倒支持猶太人。

 

華人需成為城牆守望者,一同進入應許

我告訴你們,從今以後,你們不得再見我,直等到你們說:奉主名來的是應當稱頌的。-馬太福音23:9

「我們要做好撒瑪利亞人。」雲嵐表示,神既然幫助各地猶太人回家,華人需貼近神的心意。她也提醒,猶太人另有更重要的角色,就是歡迎耶穌重回耶路撒冷。即便全地被轉化為基督徒,若猶太人未信主,一切枉然。

當那日,必有從埃及通亞述去的大道,亞述人要進入埃及,埃及人也進入亞述,埃及人要與亞述人一同敬拜耶和華。當那日,以色列必與埃及、亞述三國一律,使地上的人得福。因為萬軍之耶和華賜福給他們,說:「埃及我的百姓,亞述我手的工作,以色列我的產業,都有福了!」-以賽亞書 19:23-25

大多基督徒著重與阿拉伯人、猶太人傳福音,卻忘了兩者間的關係。猶太人是神的應許之子、亞伯拉罕肉身的後裔;阿拉伯人為以實馬利的後裔,因此既是亞伯拉罕的肉身後裔,也是屬靈子孫。當雙方同站立敬拜時,就如聖經所說的三國一律,身為屬靈子孫的華人也將同得祝福。

雲嵐表示,支持猶太人並非是種族主義,而是根據神的救贖計畫及應許。他們也提醒華人,在整個局勢動亂中,首要責任是成為城牆守望者、為此事代禱,愈是禱告就會領受神對以色列的愛與啟示,明白神正在作的工,為神預備道路,迎接祂的再來。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