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時時警醒,嚴於律己,應是神子民生活的常態。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利未記8~15章)

讓亞倫和他的兒子作祭司,並沒有經過民主選舉,乃是神親自的揀選。而且,祭司的身份是世襲的,唯在亞倫家中代代相傳。

每逢獻或遇重大節日時,祭司便身穿聖服,頭戴冠冕,出現在眾人面前。他們需要熟悉獻祭的流程,每日代百姓向神獻祭。至於生計,他們無需操勞,全部由其他支派來供應。

這樣看來,祭司們衣著華麗、工作輕鬆、還享受著各支派的「十一奉獻」,那小日子豈不是過的優哉遊哉?

先別急著下結論!至少,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肯定不是這麼認為的。剛作祭司,他的兩個兒子就因獻上凡火而被燒死。總共四個兒子,一下子就去掉了二分之一,因此,我們看到只是風光,他們感到的卻是風險。

兒子慘死, 亞倫和家人都被禁止哭泣,個中緣由,是因他們犯罪而死,屬於罪有應得。亞倫沉默順服,其心定悲痛萬分。

神為何如此嚴厲?因他不僅不徇私利,反而在親近他的人中更顯為聖。由此知,祭司屬於「高危險職業」,容不得有半點馬虎。然而,祭司又屬於流水作業,日日重複,又缺乏監督,極易放鬆警惕,因此,也就變得更加「高危」,必須要格外謹慎,力求過聖潔的生活。

除了獻祭,祭司還要教導百姓,使他們知道生活中當如何行。例如,哪些食物可以吃,哪些不可以吃;產婦生育之後,要有一段時日之後才得潔淨,具體日子生男生女孩不一樣;皮膚病患和漏症患者是否痊癒,有著嚴格的判斷標準,需要祭司們進行察看。

乍一看,這些規定是關乎健康飲食、產後恢復、營地衛生或預防傳染的,與祭司的工作關係並無多少聯繫,那為何要由祭司來教導和判斷?

概況來說,飲食與周邊民族不同,是在提醒神的子民與世人要有分別,絕不可同流合污;潔淨的條例如此複雜,在是在提醒他們神是聖潔的,無論是誰,要跟神建立關係,就必須要聖潔。總之,這些日常生活的規矩,衛生潔淨的條例,為的是讓以色列人時刻牢記自己是神的選民,跟神保持密切地關係,這是他們安身立命的根本。

如此看來,神對他的百姓皆有聖潔的要求。從這個角度講,神的子民都是「高危的」。

時時警醒,嚴於律己,應是神子民生活的常態。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世界「皮下晶片付款」漸抬頭 先別慌!聽聽牧者怎麼說

得勝的信仰生活,就是在主裡面常常喜樂 從帖撒羅尼迦前書學教會復興

「經歷耶穌怎樣愛我們,才懂得怎樣相愛」靠著神向前夫傳福音 她深刻體會:有主的美意在其中

翻轉教育從老師的革「心」開始 這場研習會,帶你走進突破體制框架的知識之旅

【寇紹恩專欄】上帝對你的計畫必會成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