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福氣教會負責陪伴、牧養青少年的傳道池俊慶(圖右),分享20年來在教會的學習與看見。 (照片提供/池俊慶,記者製圖)

什麼樣的力量能讓你充滿活力與熱情去傳福音?「讓他們被愛到!」這是高雄福氣教會青少年傳道池俊慶的答案,其分享多年來,委身於青少年與學青事工上的看見,亦分享己身過去在學青時期如何被神、被牧長「愛到」,進而如今成為付出者的見證。

近20年前,池俊慶在青少年時期來到福氣教會聚會,因著牧長、傳道對他的信任與鼓勵,開始在教會學習各式各樣的服事,當時在教會也受到許多哥哥姐姐們的陪伴與愛,使他升上大學後,對教會中比他年紀還小的弟弟妹妹有了負擔,便投身在服事年輕人的事工。

 

陪伴學生的過程中,池俊慶領受全時間服事的呼召,在牧師的支持與鼓勵下,他開始接受裝備、造就,從帶領國、高中生開始逐漸到牧養社青族群;直到4年前,配合教會事工調整,才回到最初踏入服事的禾場─青少年,幫助他們找到屬於自己被神造的意義,也用愛帶領他們去看見傳福音的異象與使命。

 

傳福音框架被打破 越傳越喜樂

在福氣教會待了19年的池俊慶,從一名教會青年,如今成為領袖、傳道人,其分享己身近年在「幸福小組」的方法、策略上,獲得的新學習與明顯突破。

 

過去在面對傳福音的大使命時,大多數人都是單打獨鬥、單靠自己個人的能力、魅力,甚至可能會有「只要把人帶到教會裡交給傳道、小組長就好」的觀念,其表示這樣傳福音的方式,不用說無法結果子,可能還會削弱年輕人對傳福音的信心,以及個人愛主的心。

 

「幸福小組開始後,我們發現原來傳福音是一個『打群架』的概念。」池俊慶描述,傳福音從原先的「單打」模式轉換成「團體賽」,年輕人們「一起」傳福音,每個人都發揮自己所長,亦能學習自身所缺乏的,在這互相扶持的傳福音環境中,傳福音變成喜樂的事,不再是以前那樣被迫、挫敗,令人感到不快樂的事情。

 

另一方面的突破是「人人都能成為服事者」,過去的服事上多是在崇拜裡,只有少部分的人能參與在其中,但當幸福小組開始後,每個人都要服事,要接待、破冰、預備餐食、分享見證信息、帶敬拜、禱告…...等,隨著許多服事機會誕生,教導的機會也隨之而來。

 

「青少年這階段,他們可以像海綿一樣吸收東西,我們可以從教會給他們好的價值觀、服事的技巧…...等,如果我們沒有給,他們就容易吸收外面世界的東西。」一邊牧養一邊服事,青少年們更能感受到神在他們生命的帶領與祝福,心中對神的愛就越來越火熱,「不論年紀大小,國中生也能傳福音,每個人都能加入傳福音的行列,整個教會就活過來了。」

 

青少年們在幸福小組中不僅了解認識耶穌的美好,更嚐到傳福音喜樂的滋味。 (照片提供/池俊慶)

 

「我很愛我的同工,當我的同工被愛到了,他們就會明白,怎麼用耶穌對他們的愛去愛別人。」池俊慶身為牧養青少年的區長,以身作則成為愛的典範,其透露「建立關係」是他牧養的不二辦法,他開放家庭、花許多時間陪伴同工,也分享自己的軟弱,讓人感受信仰真實存在在生命、生活中,而同工自然也會慢慢的改變、學習然後成長。

 

而池俊慶也代福氣教會表示,教會相當樂意分享他們有果效的傳福音方法,解決教會在傳福音上沒方法,以致無法施力的景況,盼望每間教會都能得著更多靈魂,為主結果子、嚐到傳福音所帶來的甘甜。他也將對青少年、對自己的勉勵分享給眾人「把生命最好的時光奉獻給主,不看過去,也不未來,就是當下所過的每一天。」盼人人都能擺上自己、成為活祭獻上給愛我們的神,回應祂對我們的愛。

 

所以弟兄們,我以神的慈悲勸你們,將身體獻上,當作活祭,是聖潔的,是神所喜悅的;你們如此事奉乃是理所當然的。─ 羅馬書 12:1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