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愛就不會落在嫉妒裡。(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

他哥哥們都嫉妒他,他父親卻把這話存在心裡。(創37:1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神的恩典裡面。

我們這一系列——築夢,我們看見的是上帝在人生命當中,在建築一個神要完成的夢。那個從人的角度來看,很多的時候,好像是不可能的。就像在約瑟的身上,像他一個,爸爸有十二個孩子,他第十一,從小被寵愛。像這樣一個孩子,恐怕他的人生就覺得說,我就是一直活在被寵愛;然後,也許有一天我長大了就結婚了、生小孩了;然後,我們就繼承了一些產業。這就是我的人生了。可是上帝對他生命的計畫,卻不是這樣。

你知道嗎?上帝對你的人生的計畫,恐怕和你自己想的也不太一樣。我覺得我就這樣,就過了我的一輩子就好啦。不,神用祂獨生兒子的命,這麼寶貴的——上帝獨生兒子的命,把你我贖回來,祂真的不是只是讓我們從此幸福快樂地過日子而已,祂對你的生命有一個榮耀的計畫,而且祂會一步一步地成就。

在這個過程裡面,過去兩天我們分享,神最重要的一個預備是預備器皿,預備人,預備約瑟。約瑟講話不謹慎,他需要在這樣的事上學功課。約瑟一再地在同一個地方繼續犯錯,以致於那個錯誤,他自己要去承擔。第一次亂講話,結果呢,惹到了哥哥。第二次又喜歡講話,雖然他講的內容並沒有錯,但是講的物件、講的時機都不對,以致於也惹惱了父親。

在同一個地方上,他不斷地犯錯。可是反過來看,約瑟說了一些話,那些話,雖然未必是錯的,明明是對的啦;但是講的時機,講的物件不同。可是不同的物件就有不同的反應。我讀給你聽:他的哥哥們就嫉妒他,你已經享受了爸爸這麼多的榮寵、恩寵在你身上。現在,你還要通通爬到我們頭上去嗎?哥哥們嫉妒他,而爸爸卻把這話存在心裡。

你知道不一樣在哪裡嗎?哥哥和爸爸們的不一樣在哪裡?哥哥們落在一個比較裡面:憑什麼爸爸特別喜歡你?憑什麼你要爬到我們上面去?當人落在比較當中,就會生出嫉妒。如果我比你強,我就驕傲;如果你比我強,我就嫉妒。比較,讓人的關係裡面有一個很尖銳的緊繃。而父親對孩子,不會落在比較裡面,那個作父親的就把這事存記在心。因為父親跟孩子們中間有一樣很特別的東西,叫作愛。

愛是不嫉妒,有愛就不會嫉妒。沒有愛,就讓自己落在比較裡面。如果在一個愛裡面,即便父親說,你說什麼啊?但是會把這些事放在心裡,因為我愛這個孩子。雖然我覺得他現在講得怪怪的,可是會不會有一天真的成就呢?這個孩子真的成為我們整個家族的祝福呢?有愛,就不會落在忌妒裡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愛是不嫉妒 : 有愛就不會落在嫉妒裡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