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宣稱,對試圖跨越與加薩走廊籬圍的巴勒斯坦人發動攻擊,是出於自我防衛。 (照片來源/Israel Defense Forces Twitter)

《CNN》報導,數十名巴勒斯坦人在14日以色列和加薩走廊邊界的血腥衝突中喪生,其中包括哈瑪斯組織的50名成員,和超過2,700人受傷,這是加薩走廊自2014年戰爭以來死傷人數最多的一次。哈瑪斯組織當日在以色列和加薩走廊邊界地區發起大規模遊行活動,抗議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從特拉維夫遷至耶路撒冷。

同時,在距加薩走廊50英里遠的耶路撒冷正舉行慶祝美國駐以色列大使館揭幕儀式。總統川普的女兒兼顧問伊凡卡(Ivanka Trump)在儀式典禮上宣告耶路撒冷是以色列的首都。但這對巴勒斯坦人來說是具爭議性的,因為他們也視耶路撒冷為未來建國的首都。

加薩走廊是聖經士師記第十六章記載參孫被大利拉出賣的地方。1948年以色列宣布獨立建國後,埃及透過加薩走廊攻擊以色列,當地的巴勒斯坦人因戰爭被迫離開成為難民。以色列在1967年和埃及、約旦、敘利亞爆發的六日戰爭中領加薩走廊,直到2005年以色列軍隊從加薩走廊退出。雖然哈瑪斯組織2006年佔有加薩走廊,但該地區的出入口大部分仍被以色列控制。

哈瑪斯組織在以色列和加薩走廊邊界地區發起的大規模示威抗議,是自3月就開始號召數萬名巴勒斯坦人參與的「回歸大遊行」(Great March of Return)活動,要求賦予這些難民回歸該地區的權利。

對於14日的加薩走廊暴動,以色列國防部指責是哈瑪斯組織煽動示威群眾對以色列發動恐怖攻擊。但巴勒斯坦臨時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oud Abbas )反指以色列軍隊對沒有武裝防備平民的攻擊是 「大屠殺」的行徑。

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報導,過去6個星期以來,以色列與加薩走廊邊界地區發生的衝突,已造成上百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數萬人受傷。

(資料來源/CNN、BBC)

▍HOT!!! 本周超熱門 ▌

再披白紗,幸福嫁神所預備的人生伴侶 施羽:我並不會看過去,但是我對未來有希望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紀錄片《希伯崙》入圍台北電影節 如逃城的共生家園 看見鄰舍之愛的極限

從美國遷駐以使館看神的末世計畫 身為屬靈後裔華人該這麼做

【施以諾專欄】不只看到人的「情緒」,更看到人的「需要」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