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美國一家非營利基督教機構「The Bible project」,自2013年開始創作聖經動畫後,YouTube頻道已吸引超過83萬人訂閱。 (照片來源/The Bible project)

以聖經為題材製作動畫,不再是新鮮事。但若進一步讓動畫帶著你讀聖經,你一定沒看過!讀聖經,竟然可以和看迪士尼動畫一樣有趣。

這家動畫工作室名為「The Bible project」,是一家位在美國俄勒岡州的非營利基督教機構。他們透過一如透過簡易的2D動畫帶領觀眾綜覽各個經書的大意,甚或主題式及解經式的搭配3D動畫解說,不只讓聖經平易近人,更成為人們探索聖經的學習指南。

 

該動畫工作室起初是由麥基(Tim Mackie)與柯林(Jon Collins)創立,自2013年他們在YouTube成立頻道後,便開始透過動畫讓聖經以平易近人的方式接近人群,現在已在YouTube上吸引了83萬多人訂閱頻道。

 

創辦人之一的麥基,本身不只是一位美國希望之門教會與布萊克霍克教會的教學牧師,更是美國浸信會西方神學院(Western Seminary)的聖經研究教授,長期專注如何透過創意,將神的話語讓人容易接近。

 

談到他們創立「The Bible project」動機,麥基曾在西方神學院的校刊上提到,當他20歲受洗開始接觸聖經後,便發現到聖經故事雖具說服力,但仍有許多難以理解之處,因此他相信很多人也曾有過如此的經驗,因此他才希望藉由創意使神的話讓人更容易理解。

 

麥基說,一開始在創作時,並非一帆風順,因為要將每卷經書的章節縮減至5到6分鐘的動畫短片,非常容易斷章取義,甚至會縮減到不該縮減的內容,但其實關鍵仍在「說故事的技巧」

 

因此,「The Bible project」團隊的26個人,分別在神學真理、創意、藝術、音效、營運等專長上分工合作,組成動畫團隊。至今已在聖經內容上,不完成了新、舊約各書卷2D綜覽解說動畫,他們更開發了「3D系列」,創作出福音書、摩西五經、智慧書等系列,更以「主題」為分類,讓觀眾從主題中,認識聖經,例如什麼是「聖靈」、「公義」、「律法」,都分別藉由動畫進行解說。

 

「我教導聖經真理的目標之一,就是讓每卷經書章節縮減到最基本的結構,並讓學生明白其中的真義。」透過10分鐘內的影片、精彩的動畫和繽紛的色彩,讓每卷經文從字裡行間「活起來」。

  • 起初,他們透過某些家庭的資金贊助來集資設立網站,最後透過作品慢慢培養穩定的觀眾,且在觀眾一點一滴的支持奉獻下,至今每個月都會有1,500位以上的觀眾會以奉獻支持他們的作品,且某些教會更會下載這些動畫,作為課堂教學使用。此為路加福音的一部份內容。(影片來源/The Bible project)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