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提供/台中市真愛關懷協會)

滿懷助人的夢想,卻因環境、資源的限制而夭折?參加「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不僅能盡情揮灑個人夢想藍圖,還有機會獲得企業贊助。「實踐夢想不是問題,甚至可以改變世界!」活動企劃兼發言人吳亞茵說。

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幕後團隊台中市真愛關懷協會看見社會存在許多看似無解的問題,一直思考能為21世紀的社會做些甚麼,於是希望藉由打造夢想園地,在協助青年夢想完成的同時,也能為這些問題尋找到出路。「造物主早已為這些問題預備解決之道,而這些辦法有可能就在角落中的某個年輕腦袋裡。」不要小看每一個年輕飛揚的想法,世界有可能因而轉變。

吳亞茵舉例,有一位加拿大七歲小男孩萊恩懷有幫助非洲興建水井的夢想,乍聽之下會覺得遙不可及,但消息傳開後,陸續獲許多社區和企業人士主動贊助,並在非洲建立了幾百座水井,影響許多生命。現在有許多年輕人都像小萊恩一樣懷有助人的想法,卻被環境限制或其他人為因素所扼殺,非常可惜。

因此特別打造「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網站平台,期待透過網路募集青少年們有益世界、助人的夢想,並整合企業與學術界的資源協助夢想的實踐,讓萬事互相效力,創造出更美好的世界。

文字、影像陳述個人夢想 首獎美金1萬元

凡年滿10~25歲的青少年皆可報名參加,以文字和影像方式陳述自我夢想,主題須符合「幫助弱勢族群生活進步」、「人文生態和諧及地球永存的追求」,以及「在未被察覺的角落,成為他人天使」三大方向。

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Logo。      (照片提供/台中市真愛關懷協會)

活動評分標準包含計畫可行性、感動力與創意呈現等,入圍的30件作品將可進入決賽,於現場決選出優勝者,前三名可獲美金3千元至1萬元不等的獎金,另外還會送出iPhone4、平板電腦等人氣獎與投票獎。

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專屬網站和FaceBook將於10月起開跑,並於11月27日截止徵件,12月底舉辦決賽。目前FaceBook上正進行「夢想青年讚出來-點讚成金」活動,只要幫忙宣傳該活動者,就有機會獲得新台幣5千元的獎勵金。

吳亞茵透露,目前已有企業陸續加入逐夢行列,活動不限國別,歡迎各國青年踴躍參加。「逐夢不再是個人的努力,而是大家一起努力,用夢想讓別人活得更好、改變世界!」

詳情請上世界青年夢想博覽會官網FaceBook粉絲專頁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