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教宗方濟各上任後,為天主教會帶來嶄新氣象,其親民、簡樸形象總是讓人大為驚艷。他勇於改革,尤其拒絕排場與特權,甚至選擇搬到聖瑪爾大之家,與其他弟兄一起過團體生活;他以身作則,親自示範如何效法耶穌的榜樣,親力親為服事他人,帶領眾人活出福音的精神。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智利天主教會被指控有多名神父性侵兒童的醜聞,教宗方濟各(Pope Francis)在收到一份長達2,300頁的報告後,立刻聚集智利所有主教,至羅馬開會。經過3天討論,智利34名主教決議,集體向教宗請辭。

日前,教宗方濟各在梵蒂岡公開坦承,這樣的性暴力為其「失職」,並請求眾人的原諒。

接獲梵蒂岡調查員詳盡報告後,教宗痛心承認巴羅斯主教隱瞞實情,並向智利的受害者們道歉。此外,教宗也與3名揭露巴羅斯醜聞的指控者會面,希望得到他們的原諒。

其中,一位名叫克魯茲(Juan Carlos Cruz)的指控者,是在1980-1990年期間,在智利神父卡拉地馬(Fernando Karadima)性暴力底下生還的男童之一。長大後,他持續為相關議題發聲。

然而,克魯茲的同志身份,卻成為一些主教攻擊的箭靶,不但指控他是心理變態、甚至聲稱所有關於神職人員性暴力的控訴,都是克魯茲等人憑空捏造。

上(4)月29日,教宗方濟各與克魯茲會面時,坦承教會性暴力發生是自己的失職,也再次道歉。事後,克魯茲也轉述了曾以「我有什麼資格論斷同志?」評論性向議題的教宗方濟各,於此次會面的發言:「上帝造你如此,祂也愛你。(God made you like that and loves you like that.)」。

克魯茲提到, 教宗方濟各對他說:「作為教宗,並代表整個教會,我為發生在你身上的事(性暴力事件)道歉。我是問題的其中一部分,因此我必須向你道歉。」教宗低下頭真誠道歉,觸動了克魯茲的心,也讓各界媒體紛紛報導、給予佳評。

教宗方濟各上任以來,一直以溫暖、寬容的形象深植人心。面對沸沸揚揚的許多議題,他往往回到聖經強調的「愛」為核心,認為重要的不是論斷,而是領人來到神的面前,領受神的憐憫和與恩典。

我今日成了何等人,是蒙神的恩才成的...─哥林多前書 15:10
因為世人都犯了罪,虧缺了神的榮耀。─羅馬書 3:23

 

▍HOT!!! 本周超熱門 ▌

「給妳很多的安全感,作為妳最堅強的後盾」施羽喜嫁,高嘉聰誓言一生相伴

「是那些炸彈,領我遇見基督!」從越戰女孩潘金福半世紀後的告白 看苦難的意義

什麼是「至高讚美」?在趕鬼中發掘的屬靈利器 忘我、盡情的讚美最令惡者畏懼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聖經與傳經之旅】對付暴躁的脾氣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