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去(2017)年,第11屆慈善音樂募款餐會。 (照片提供/大直衛理堂)

台北大直衛理堂,一間成立僅16年、50人的小教會,卻已連續11年為偏鄉學子的餐費和課輔費募款超過2,500萬。他們稱自己為「大衛堂」,如聖經中的大衛一樣以小搏大,是為主做大事的教會。

2007年,當他們舉辦第一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教會人數不過10來位;現在教會人數成長到50人,仍不算大教會,他們的「野心」卻一點也沒有變小。今年6月16日將舉辦第12屆募款餐會,大衛堂為偏鄉募得的款項已經超過2,590萬,幫助超過181所學校近萬名學生。

會友不多、教會資源也有限,是什麼動力讓大衛堂執著於年年舉辦餐會?大直衛理堂王先緻牧師說了一個故事做為回答。

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募款活動。(影片來源/大直衛理堂)

有一年,教會到台東海端鄉探訪時認識一位山爺爺,他中風臥床、無法說話,孫女小霞在一旁照顧他。高一的小霞,父母皆在外縣市生活,已經很久沒回來看她,奶奶癌症剛過世,還有一位智能障礙的舅舅;也就是說,早在奶奶去世前,小霞就已擔起獨自照顧三位生病大人的工作。她接連放棄了日間部和夜間部高中,休學照顧家人。

其實小霞的成績很不錯,王先緻問她「還想讀書嗎?」她點點頭。回台北後,王先緻在海端鄉附近找到一家天主教安養院,連絡小霞,「你把阿公送到那裡去,我(教會)募款幫你出錢,然後你回學校繼續念書。」她卻回答:「安養院的照顧怎麼會有我照顧的好,阿公對我這麼好,我不捨得給別人照顧。」

王先緻先是傻眼、為之氣結,心想「我提供這麼好的機會,她竟然拒絕我?!」過一陣子赫然驚覺──偏鄉的孩子「非常、非常、非常」孝順,「他們的生活自理能力比我們都市的孩子要強,孝心更重,非常感動人。」

她想,若小霞沒有繼續升學的機會,實在很可惜。

後來,王先緻終於連繫上鄰近牧師關心這一家。好消息隨之而來,原來小霞還有一位輕度精神病的哥哥可以照顧爺爺,每個月還可以砍竹子賺錢養家。教會也補助學費給小霞,高中畢業的她已在台東工作。

王先緻感到不可思議說道,自己牧養的教會經濟也不寬裕,卻供應3年70多萬的經費幫助了一個家庭,「真的是神蹟!」

有一次,小霞告訴王先緻:「我以前都不去教會,我不想去,因為我覺得上帝忘記我,讓我吃這麼多苦,可是自從你來幫助我,我相信上帝了。」

「我願意去教會,因為上帝沒有把我忘記。」

這,是這間人數少少的小教會「大衛堂」擘開自己,為主擺上的五餅二魚。據統計,偏鄉有7成學童是隔代教養,過去10多年累積的點滴奉獻,他們讓偏鄉近萬名隔代教養學童有早餐吃、有上課輔班的機會,透過教育脫離貧困。

今年的募款餐會又要到了,王先緻說,台灣還有超過36萬的兒童活在貧困中,教會扶助弱勢的行動不會停下來,不管擁有的多或少,只要在主面前獻上、都能湧出祝福的泉源。她相信,上帝就是要透過基督徒向這些孩子說:「上帝很愛你們!」

你們要給人,就必有給你們的,並且用十足的升斗,連搖帶按,上尖下流地倒在你們懷裏;因為你們用甚麼量器量給人,也必用甚麼量器量給你們。─路加福音6:38

101年台東海端國小服務隊。

101年台東海端國小服務隊。 (照片提供/大直衛理堂)

第12屆「展開天使的翅膀」慈善募款音樂餐會

時間:2018/06/16(六)晚上6:30
地點:王朝大飯店2樓國際大會堂
募款餐會餐券一張3000元,歡迎個人或事業單位認捐。

連絡資訊:

恩 友 堂 余小姐 02-2767-0760
大直衛理堂 施小姐 02-2533-484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HOT!!! 本周超熱門 ▌

The Bible Project動畫團隊 讀經就像看迪士尼

「是那些炸彈,領我遇見基督!」從越戰女孩潘金福半世紀後的告白 看苦難的意義

什麼是「至高讚美」?在趕鬼中發掘的屬靈利器 忘我、盡情的讚美最令惡者畏懼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想信心的路上,沒有獅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