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成軍20年的約書亞樂團,推出首張全創作專輯《父的筵席》,盼祝福華人世代、影響列國。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華人界知名敬拜樂團約書亞樂團,過去以翻譯國外敬拜歌曲居多,如今在成軍20年之際,上帝感動團長、台北靈糧堂牧師周巽光,將音樂拉回自身創作,唱出專屬華人的敬拜聲音。因此,承接Hillsong、Bethel、Gateway等教會敬拜團的祝福,約書亞樂團將在今年5月推出第20張專輯《父的筵席》,盼每首詩歌都帶出影響華人世代、翻轉列國的力量。

約書亞樂團5月底將推出Acoustic版本專輯、7月將推出正式混音專輯。(影片來源/Youtube-約書亞樂團)

樂團至今已累積20年經驗,許多先知、牧者皆不斷對他們發出預言。美國伯特利教會(Bethel Church)超自然敬拜學院講師Dan McCollam牧師就曾鼓勵他們,要寫出「屬於台灣和華人教會的敬拜」,並讓周巽光帶領團隊開始創作,也在去年舉辦的寫歌營裡激發團員創作能力,將其中歌曲收入專輯。

周巽光提到三次的寫歌營中,每日抽籤組合不同的寫歌團隊,一天創作一首歌。集體創作得考慮其他人的想法,過程像被「扒了一層皮」,因理念不同產生摩擦,也在溝通中彼此適應。

他說,當樂團就是「憑著信心去做」,產生的結果超乎想像。因為每次的組合都迸出新的驚喜,似乎一切有神的心意,起先不看好的組合、卻寫出超乎意料的歌曲。神也在當中恢復團員的生命,憂傷的情感化成具安慰力量的歌。

約書亞樂團團員合照。

約書亞樂團團員合照。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周巽光認為,生命及敬拜技巧需一起成長,「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過程、自己的階段,重要的是大家在每個階段裡,怎麼彼此服事,這樣的敬拜才是真實的。」有些團員正處停滯狀態、成長中、正被神破碎...帶領團隊的過程,除專業技巧也要牧養生命。

每個人內心都有許多黑暗面、軟弱面,但只要心向著神,透過靈裡真實的敬拜,都能被恢復。

時候將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要用心靈和誠實拜他,因為父要這樣的人拜他。-約翰福音4:23

以心靈和誠實敬拜,誠實不只是真理,也包含對個人身分的認知。周巽光強調,神沒有限定人要以何種樣式才能敬拜,重要的是將最真實的自己帶到神面前。不要隱藏、遮掩,敬拜不是為得人認同,而是為了神。

台北靈糧堂牧師周巽光鼓勵年輕人,找到神在自身的命定。

台北靈糧堂牧師周巽光鼓勵年輕人,找到神在自身的命定。 (照片提供/Asia for JESUS 國度豐收協會)

服事多年,周巽光仍對「敬拜」充滿火熱,因這來自神的呼召。他談到,許多年輕人渴望在敬拜上有所突破,周巽光認為,但若目的是為得到人的讚賞,所做的事無法長久,當透過神的眼光去看,將看見更大的異象。

「如果你知道(異象)的話,你就不再只是為了生活而活;你是為了命定而活,你是為了神創造你的目的而活。」

周巽光不斷回到起初的呼召,不斷提醒自己「起初的愛」。20年雖如彈指,神卻不斷擴張其生命,甚至連結國外敬拜樂團成為約書亞樂團的祝福,成就許多不可能的事。

未來約書亞樂團將繼續走在神的命定,為新世代發聲──創作新世代年輕人能懂的音樂、吸引牆外的年輕世代。他也勉勵年輕人,做上帝呼召的事,雖免碰到難處、但終一日能得心應手,神甚至會調度萬有來幫助。願每個人都成就上帝的工作,周巽光形容,當走進上帝命定的道路裡,將是金錢無法取代的喜樂、萬事榮華無法替代的滿足。

 

▍HOT!!! 本周超熱門 ▌

The Bible Project動畫團隊 讀經就像看迪士尼

「是那些炸彈,領我遇見基督!」從越戰女孩潘金福半世紀後的告白 看苦難的意義

什麼是「至高讚美」?在趕鬼中發掘的屬靈利器 忘我、盡情的讚美最令惡者畏懼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想信心的路上,沒有獅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