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你看!那做夢的來了。」(創37:19)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築夢系列,我們說約瑟,他的一生是一個做夢的人,每一個夢好像跟他的人生都有一些很直接的關係。你的人生有沒有一些夢想呢?我很喜歡那句話說:人生有夢,要築夢,才會踏實。夢的實現,不是坐在家裡面,我等著,好像做白日夢一樣,然後它就突然從天上掉下來。不會。

築——是建築。建築是什麼呢?是一塊磚、一塊瓦,一點、一點、一點、一點去把它蓋起來的,也有人用逐夢踏實的那個逐——是追逐的逐。追逐的意思是說:夢在前面,我在後面,我要付代價、我要跑、我去追它,然後我追上它了,那個夢會實現。不管是建築也好,追逐也好,它都是付代價的。當約瑟在他的人生當中,他做夢,而哥哥們譏笑他,哥哥們給他取個名字說:那個做夢的人。那個做夢的人,那個意思就是,那個做白日夢的人。夢的實現,真的不只是「我一直說,我昨天作了一個什麼夢」就會實現的。

求主幫助我們,在神的恩典當中,你的人生也有一些很深的期待嗎?求主施恩,幫助你要去築夢。夢要去建築,它才會實現。而當你要選擇這麼辛苦地一塊磚、一塊瓦地去實現、去築你人生的夢的時候,你一定要搞清楚一件事:這個夢到底是我的夢,還是上帝對我的計畫。如果這個夢只是我人生的夢,你的夢不一定會實現。但是,如果這個夢是上帝對你的計畫,一定會實現。而在這個實現的過程裡,其實是要付代價的,是辛苦的。

可是,雖然辛苦,卻很有價值,因為你知道上帝對你人生那個計畫正在一步一步實現當中。你正在很辛苦地去面對生命裡面很多的修剪,正在面對生命裡面付代價地去建築、去追逐嗎?我求主給你一個很深的盼望,那個盼望就是:我現在付的每一個代價都是值得的,因為上帝在我的生命當中正在築夢。而祂的夢,築夢踏實。

祝福你,在上帝的恩典當中,你可以真實地經歷:築夢踏實。你現在所付的代價,很有價值。主啊,我求禰幫助我們,讓我們看的不只是現在辛苦地付代價,而是看見走過這一段路程,禰在我生命當中的計畫,築夢踏實。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作夢的人 : 經歷築夢踏實

 

▍HOT!!! 本周超熱門 ▌

獲總統褒揚令 孫叔叔感恩會眾星雲集:張艾嘉、庾澄慶將到場,陶喆獻唱<祢信實何廣大>

生孩子前一定要知道哪12件事?

約書亞樂團首張全創作專輯 承接Hillsong、Bethel祝福,獻上屬華人敬拜聲音

坦然面對輸贏 周天成:都在上帝的時間軸

西澳鋼琴王子李宣恆:我不是神童,我是神的孩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