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市瑞祥高中因同志教育引爆校內學運,讓家長不滿、於今(24)前往抗議。 (照片提供/洪志和)

同志生命教育進入校園再添一樁!家長質疑喊停,竟遭老師煽動引爆校內學運。

日前(15日),高雄市瑞祥高中謝姓老師以「生命教育」為名,欲邀請同志諮詢熱線南辦的志工進入校內進行同志教育講座。

由於該講座原訂於5月14至18日進行授課,上週一(14日)第一次分享後就引起學生家長反彈,並告知高雄市家長聯盟,其召集人洪志和也隨即致電校方並質疑授課內容,讓部分孩子「心裡不舒服」。事後校方也發現自編教材確實未經課程發展委員會審議,因此臨時取消15日授課計畫。

此舉卻引起部分師生反彈,一名謝姓老師更號召學生在22日上午升旗典禮時,拿出彩虹旗抗議,甚至在校區大樓及教室外掛出彩虹旗抗表達抗議。

高雄市家長聯盟召集人洪志和於24日上午前往學校外抗議。

高雄市家長聯盟召集人洪志和於24日上午前往學校外抗議。 (照片提供/洪志和)

今天上午(24日),高雄市家長聯盟等數十位家長集結在瑞祥高中校門前,以戴口罩、默劇的方式力挺校方,並遞交陳情書,表達家長「拒絕抹黑,力挺學校依法行政」的訴求,現場有高雄市家長協會,以及高雄市家長關懷教育協會等人員到場支持。

洪志和表示,家長聯盟在講座舉行前一天就接獲瑞祥中學家長的投書,控訴該校謝姓老師,假藉「生命教育」及「性平教育」的名義,引薦校外社團「同志諮詢熱線」成員,到校教導沒有科學根據的性平教材。

前年12月,瑞祥高中也計畫舉辦性別教育課程,但在家長看到演講傳單後,便向市議員投訴,議員更前往教育局進行關切,且召開緊急主管會議,最後仍因聽講人數不到10人為由,臨時取消課程,但此舉卻被同志團體抗議議員干預教育。

然而,講座之所以遭校方喊卡,起因於教育部在去年2月就發函各縣市教育局處,訂定「校外人士進班協助教學」七點注意要項,包括「教學應納入課程計畫為原則,倘有臨時需求,應於課程開始一週前,循校內審核機制辦理」及「安排校外人士協助教學,應事先告知家長課程內容」等七點要項。

家長聯盟立即向校方求證後,證實謝姓老師並未遵守程序,因此校方立即通知謝師暫停該課程,並請其完備程序再行辦理。

「想不到,謝師不但未自我檢討,更在網路上、課堂上抹黑學校、家長『反同』,並鼓動學生投書、連署及抗議!謝師這種知法犯法、挑撥親師生間感情、造成族群及同學對立的行徑,實是讓人無法接受!」洪志和說,謝姓老師為何沒有送審資料?是因此位老師引進的校外人士『同志諮詢熱線』的網站,早在今年4月25日就被媒體踢爆,遭教育部開發的網路守護天使,以『兒童不宜』加以封鎖。

而謝姓老師所教授的內容,就是今年度已被全面刪除、逐出校園的「性別光譜」。

現場,家長聯盟除展示最新教材,也以默劇來表現學生家長及學生的無奈:被老師以繩索綑綁雙手,象徵「彩虹的禁錮」綁架。最後,家長們也共同向校方遞送陳情書。

瑞祥高中校門前舉起抗議布條。

瑞祥高中校門前舉起抗議布條。 (照片提供/洪志和)

 

▍HOT!!! 本周超熱門 ▌

The Bible Project動畫團隊 讀經就像看迪士尼

「是那些炸彈,領我遇見基督!」從越戰女孩潘金福半世紀後的告白 看苦難的意義

什麼是「至高讚美」?在趕鬼中發掘的屬靈利器 忘我、盡情的讚美最令惡者畏懼

該如何牧養青少年?福氣教會學青區長六字回答:讓他們被愛到!

【張文亮專欄】同學,不要想信心的路上,沒有獅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