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堂主任何志滌牧師的信念和口號是「一代比一代精彩」,而謝又生牧師將於今年11月繼任堂主任一職。 (照片來源/何志滌Peter Chi Dik Ho)

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下稱同福堂)在1991年創立時只有四十多人,經過多年的發展,不斷建立堂點,目前人數逾5,000。主任牧師何志滌分享教會的故事,而復興,就從160位會友有90人──逾六成弟兄姊妹積極參與禱告會開始。

何志滌27年前到同福堂時,教會只有40多位弟兄姊妹,7年後教會成長到160人。他分享,教會什麼時候開始突破呢?答案不陌生,就是從禱告會的復興開始突破。

160人的教會,每個禮拜三晚上有90人參加,不但踴躍、積極,更常常禱告到牧師都結束了、還繼續的禱告。

1998年,同福堂得到購堂的異象,目標是一個原本作戲院的地點。叫價不得了,為7,000萬港元(約28,000萬台幣)。他說,教會安排弟兄姐妹輪流為此禁食禱告,過了一些日子,售價少了1,500萬港元,教會決定講買,然而心儀的價格還要再低1,000萬港元,隔年竟順利成交、購入。

最後的成交價是4,250萬,比原先設定的4,500萬港元還要低。

2001年遷入新會址,教會人數約500多人,8年後,人數成長到3,500。過去8年,教會不斷在各地增設堂點,5年開了5間分堂,總人數逾5,000人。

何志滌(左)將會離開同福堂堂主任的職務,但繼續會為主作工,包括在同福聖經學院任教,以及跟任職「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的太太何羅乃萱(右),搭配到不同的地方主講座談會,分享婚姻和親子等議題。

何志滌(左)將會離開同福堂堂主任的職務,但繼續會為主作工,包括在同福聖經學院任教,以及跟任職「家庭發展基金」總幹事的太太何羅乃萱(右),搭配到不同的地方主講座談會,分享婚姻和親子等議題。 (攝影/記者王志宏)

5,000人的教會要繼續發展和在人數上突破並不容易,然而何志滌的口號和信念卻是「一代比一代精彩」。因為教會復興是神的心意,同福堂已有傳承計劃,謝又生牧師將於今年11月接任主任牧師,未來必定更精彩。

不只是要有人接棒,也要避免信仰斷層。去(2017)年5月,同福堂開了一堂針對初職青年的崇拜,從50多人發展到110人。

同福堂重視佈道,每位基督徒都應當把握機會傳福音。教會的每一堂崇拜,他都會呼召人信耶穌,即使只剩五分鐘,也要講福音;即使是5歲小孩,也要講福音!

他分享,今年的年宵市場(新春前的墟市),同福堂前往擺攤,6天之內就帶了400多人信主。「主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他們。」何志滌相當感恩說道。

 

▍HOT!!! 本周超熱門 ▌

露德協會已成同志運動集散地 狄剛沉痛揭露

牧者去、羊就去 公投連署開跑,這是通過關鍵

每天忙到沒時間看書?全新知識型節目【好書翔解】走進流行文化,活出影響力!

即刻救援!「感謝神,我救到他了」4歲童懸掛陽台外 他徒手救人展現愛鄰如己

【張茂松專欄】就是知道,上帝知道我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