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演員瑞瑪席丹(左上)、榮耀城靈糧堂王翠如牧師(左下)、知名詩歌創作人葛兆昕牧師(右上)及歌手張信哲(右下)等優秀人才,皆畢業於臺北基督學院。 (照片來源/YouTube影片截圖、張信哲官方臉書,記者製圖)

是什麼樣的學院,孕育出一位位忠心主僕?是什麼樣的學院,開啟張信哲的歌唱生涯,進而成為華語樂團閃耀的一顆星?是這樣的學院,培育、雕琢學生的屬靈生命,用愛溫暖了一個個渴望愛的年輕靈魂。

臺北基督學院是一所歷史悠久的學校,民國48年由賈嘉美博士(Dr. James R. Graham Ⅲ)創立,期間培育無數優秀學子,其中包括去年剛拿下金馬獎「最佳新演員」的瑞瑪.席丹,及包括白光勝、張蒙恩、王翠如等教會牧者。

 

其中,最為人熟知的華語樂壇「情歌王子」:張信哲,就是因多年前在校內參加基督書院舉辦的「金聲獎」時,被唱片公司相中,開啟了他的歌唱之路,進而成為華語樂壇代表性人物。

 

演藝界另一顆閃亮的新星,就是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上,高舉上帝之名的瑞瑪席丹;畢業於台北基督學院的她,經常在臉書、社群網站上分享生活以及信仰價值,許多粉絲、讀者都藉著她鼓勵、正面的話,學習堅強、勇敢的面對困難。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布農文教基金會、布農部落休閒農場的董事長白光勝牧師,曾是一位罹患小兒麻痺的布農族青年,因身體的殘缺備受歧視,經歷在入學後被踢出校門的羞辱,甚至報考國考也被拒於門外。

 

白光勝曾說,「那時覺得自己越想努力讀書往上爬,卻越遭受到社會的不公平對待,一度真的很想放棄自己。」其後,在姐姐的鼓勵下,他進入關渡基督書院(現稱:臺北基督學院)就讀。想不到,他就是在這兒,找到他的人生的方向。

 

「那個夜晚,我終身難忘。」白光勝回憶,在基督書院的第一個暑假,他和書院福音隊一起徒步走到高雄那瑪夏鄉傳福音。服事中,白光勝看見全村人對神話語的渴慕,及當地牧者的殷勤擺上,激勵他堅定對神說:「主阿,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神學院畢業後,他帶著使命回到家鄉,開啟了他在平凡部落中,不平凡的事奉:成立全台第一個原住民基金會───布農文教基金會,讓族人安心種植、飼養健康且有機的動植物,更延續了部落文化。

 

發揮所長,為主發光

 

越過濁水溪來到南台灣,FIGHT.K教會的主任牧師張蒙恩,同樣畢業於基督書院。不僅從零開始,靠著神建立了超過3,000人的教會其出版的《親愛的公主》,竟在此紙本書沒落的年代,短短4個多月就突破1萬5千本銷售量。

 

包括寫出《你愛永不變》、《坐在寶座上聖潔羔羊》、《若是有你佇我生命中》、《我需要有你在我生命中》的知名詩歌創作人葛兆昕牧師、榮耀城靈糧堂的王翠如牧師,也都是基督書院的校友。

 

另外,像是畢業於基督書院傳播系的葉小綺,曾擔任多本雜誌的總編輯,也常上節目分享理財方法。因著從前無金錢觀念而欠下百萬的慘痛經歷,葉小綺開始學習用聖經教導的金錢觀理財,在許多教會作見證,教導人如何理財。

 

同為傳播專業,張桂越不僅是一位出身臺灣的新聞工作者,更創辦了新聞通訊社「台通社」及《周刊巴爾幹the Balkans》。

 

除此之外,像是美國加州哈崗國際大使命教會主任牧師陳腓利、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博士、靖天電視台總經理林忠志、休士頓美南新聞董事長朱佑曾、知名親子烹飪專家林家岑等人,都是臺北基督學院的優秀校友,數不勝數。

 

是堅守信仰真理、注重品格教育的臺北基督學院,造就了這些對社會有所貢獻的莘莘學子;是有著一群愛主又溫暖的基督徒老師組成的臺北基督學院,用愛溫暖了一顆顆年輕、渴望愛的心。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