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流便聽見了,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說:「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創37:21)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在這一系列,分享約瑟的人生。這一個做夢的人,從一個作白日夢的人到築夢踏實的人,這是神在約瑟生命當中的一個很了不起的工程。原來,不是約瑟在築夢,是上帝在他的生命當中建築,使得神對他的計畫一步一步能夠實現。而在約瑟的這個過程當中,我們說,十七歲之前,他是一個幸福寶寶,媽寶、爸寶,活在非常安逸的環境裡。十七歲,有一個很重要的轉折,翻轉他的人生。而這個轉折,跟十個哥哥們嫉妒他有關。

當哥哥們遠遠地看見他,爸爸派他來找他們,哥哥們都在外地牧羊。他來的時候,十個哥哥們就一起商議,要害死他。而這個時候,老大流便說話了。老大流便,流便聽見了,要救他脫離他們的手,說:我們不可害他的性命。大哥說話了,可是你有沒有發現,當大哥說完這句話的時候,接下來呢,其他的九個哥哥們照樣,照樣一起定計要陷害他。換句話說,這個大哥在他的兄弟們當中是沒有影響力的、是沒有權柄的。

他有沒有說話?有。他有沒有好心?有。但他說完之後,有沒有帶來改變?沒有。你有沒有發現一個人在我們所周遭的環境裡面有沒有影響力,跟你外在的條件不一定相關,跟你是一個什麼樣的人、我裡面有什麼樣的生命是相關的。這個老大,從外在的條件上來講,他就是老大,他生下來就是老大。但是,他有沒有老大的那個權柄呢?他有沒有那個作大哥的人對弟弟的那些影響力呢?沒有耶。為什麼呢?

如果你往下去看,你就會發現流便自己的生命裡面是沒有榜樣,流便自己的生命當中是很糟糕的。他後來在情欲的事上,在那個血氣之事上,他出事。所以,他失去了對弟弟們的權柄。弟弟們覺得說,你誰呀,你做得比我們還糟糕,你還敢命令我們。所以,他是個沒有權柄的人。老大因為自己的生命裡面有一些破口,使得他失去了那個先天上帝讓他作老大的那個影響力、那個權柄。

我求神幫助我們,我要奉主的名祝福你,神把你在你的家族當中、在你所在的辦公室裡面、甚至在教會當中,神給你一個有影響力的地位;但是,你能不能夠抓住這個地位,成為一個真正有影響力的人,關鍵在你我是一個什麼樣的生命。不是外在的條件,是裡面的生命。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沒有影響力的領袖 : 生命帶來影響力

 

▍HOT!!! 本周超熱門 ▌

「烏鴉」叼來的豬扒飯、熱奶茶 讓剛出獄的他含淚見證神的即時供應

「我不想上班」 環保局長的工作動力原來是這個

曲折生命的牛角導演 3年400場特映15萬人觀看後拍續集

旅居以色列10年牧者:華人要左擁猶太人、右抱阿拉伯人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