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福音盛會2017有逾萬人決志信主,大量人湧到講台前,這些畫面是感動的。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數算香港基督教2017年大事,年底在香港大場球舉辦的香港福音盛會2017(簡稱盛會)必佔一席位。籌辦的總幹事陳一華牧師,回顧這場逾十萬人參加、動員900多間不分宗派教會參與的盛事,眾人常講的「教會合一」需要的是什麼?香港這塊土地最需要的又是什麼?

答案是「主的愛」。

他說,香港是一個多元化有不同看法的地方,同時也有很多分歧,「『主愛』臨到我們的身上,有助人們尊重、接納、支持和愛護別人,帶來關愛,心靈滿足。」所以,盛會主題也訂為「主愛臨香江」。

曾到訪世界各地舉行佈道會的葛理翰牧師(已於2018年年初去世),也曾在香港多次舉辦大型佈道會,不少當地教牧或長執,都是因此信主,建立的佈道會模式也一直在香港延續下去。近年更是每10年有一次大型佈道會,分別是1997年、2007年,以及2017年。

陳一華指出,香港是適合大型佈道會的,因為地少人多,交通很便利,境內很大比例的地方,都是通勤一個小時或以內就能到達。
大型佈道會更有助於把不同的教會合一起來,香港約有1,300間教會,宗派逾30個,每間教會除堂會本身工作,還有宗派和地區性事奉,因此每間教會牧者本身已經很忙,但為了傳福音,還是願走在一起。

本身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主愛有助人們遵重和接納別人,所以需要努力傳福音,而大型佈道會是一種不俗的方法。

本身是香港十大傑出青年的香港福音盛會總幹事陳一華牧師,指出主愛有助人們遵重和接納別人,所以需要努力傳福音,而大型佈道會是一種不俗的方法。 (攝影/記者王志宏)

籌辦盛會從2013年開始討論,2015年開始各種籌備工作,直到2016年收到通知、香港大球場和元朗大球場(轉播)的日期可以用。「相信神給我們恩典,可以努力為主作工。」

陳一華續言,盛會有助追求和諧,在2017年年底,曾有很多媒體向他查詢香港最需要什麼,答案是「主愛」。他解釋,香港是一個多元化有不同看法的地方,但同時有很多分歧。「『主愛』臨到我們的身上,有助人們尊重、接納、支持和愛護別人,帶來關愛,心靈滿足。」所以,主題也訂為「主愛臨香江」。

另一方面,陳一華指出香港基督徒的數量佔總體人口的不多,需要努力傳福音。根據2016年5月的政府數據,香港共有48萬名基督徒,佔整體人口的6.5%,而天主教徒人數約38萬人,合共86萬人,佔人口的11.7%,「我們應該努力傳福音!」

盛會當中有中學生場,分享更合適他們的內容,不少學生都熱烈回應。

盛會當中有中學生場,分享更合適他們的內容,不少學生都熱烈回應。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盛會在2017年11月30日至12月3日舉辦,合共7場,包括4場公開場(適合普羅香港人)、1場普通話場、1場中學生場,以及1場國際場(採用英語)。陳一華指出,當中的特色,是不同的場次,針對不同群體有獨特的安排,像是講者以本地的講者和講見證者為主,說得特別生動逼真,更親切有共鳴。7場出席人數逾10萬5千人,決志人數也有逾一萬人。

如此大型的活動,當中動用包括逾900間來自不同宗派的教會、逾100間中學,以及逾60間機構。義工方面,海內外義工逾9000人、陪談員逾4000人,詩班員逾2000人。大量資源的投入,也帶來不俗的果效。

「盛會當中大量人湧出來決志信主,這些畫面是感動的。」陳一華高興說道。

盛會共有逾2000名詩班員參與獻唱。

盛會共有逾2000名詩班員參與獻唱。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盛會在香港大場球舉行的同時,也在元朗大球場轉播。

盛會在香港大場球舉行的同時,也在元朗大球場轉播。 (照片提供/香港福音盛會)

 

▍HOT!!! 本周超熱門 ▌

獲總統褒揚令 孫叔叔感恩會眾星雲集:張艾嘉、庾澄慶將到場,陶喆獻唱<祢信實何廣大>

生孩子前一定要知道哪12件事?

約書亞樂團首張全創作專輯 承接Hillsong、Bethel祝福,獻上屬華人敬拜聲音

坦然面對輸贏 周天成:都在上帝的時間軸

西澳鋼琴王子李宣恆:我不是神童,我是神的孩子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