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不可下手害他;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眾弟兄就聽從了他。 (創37:27)

恩典365,三百六十五天,我們天天一起活在神的愛和恩典裡面。

在約瑟的身上,我們看到十個哥哥合起來,合謀要陷害他;而在這個過程裡面,那個作老大的流便曾經站起來說話。可是,他說了,他要救弟弟,但是他的說話沒有影響力。這件事情給我們一個很深的提醒:我對我周圍的人有沒有影響力,跟我外在的條件其實沒有那麼相關的;更大的一個關係是我這個人的生命是不是個有影響力的生命,我能不能成為鹽、成為光,這就是影響力啊。有光,黑暗就會少一點;有鹽,腐敗就會少一點。有一個有愛的哥哥,這種欺負弟弟、傷害弟弟的那種可怕的事情就會減少。

但是,流便站起來了,要救弟弟。可是他說了半天,對於其他幾個弟弟而言,他沒有影響力。因為他的生命不讓人羡慕,他的生命不讓人願意順服。而在這個時刻,約瑟被丟在坑裡面了,而有另外一個哥哥,叫做猶大,你會開始發現猶大在雅各的十二個孩子當中開始嶄露頭角,他開始成為一個說話有影響力的人。我讀給你聽,他說:約瑟被放在洞裡面,其實大家是要害死他的;而這個時候,猶大站起來說話說:我們不可以下手害他,不可以這樣做。他說:因為他是我們的兄弟,我們的骨肉。然後後面,後面說,眾弟兄就聽從了他。

你有沒有發現流便失去的,在猶大的身上已經慢慢顯出。在十二個兄弟姊妹當中,其實如果你繼續往下去看,猶大已經越來越像一個領袖了,他越來越有說話的影響力。在很多關鍵的時刻,是他站起來說話就帶出改變來,已經不是流便了,以至於後面,其實猶大是老四耶,老大流便後來在情欲的事上出事,老二西緬、老三利未後來在血氣、在火氣的事上,他們殺人,很殘暴的這個兇殺。以至於他們老大、老二、老三,或是在血氣上出事,或是在火氣上出事,以至於他們失去了那個屬靈的權柄,而權柄到了老四猶大。

後來,猶大的支派成為十二個支派裡面極重要的一個支派。因為耶穌基督就從這一個支派裡面誕生,大衛是從這個支派裡面誕生,他的領袖特質顯明出來。而最顯明的一件事情,就是愛。他說,我們不可以做這件事。為什麼?因為這是我們的兄弟,這是我們的家人,這是我們的骨肉。愛是最大的力量。求神幫助我們,在你我的周圍,你是不是個有影響力的人呢?愛是最大的影響力。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寇紹恩牧師 恩典365 - 築夢-約瑟 - 有愛就有影響力 : 愛是最大的影響力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