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在桃園市長鄭文燦上任前,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沈志修局長任職於行政院環保署,因靠著禱告使其度過職場低潮期,其後更走入神所預備的應許之地。 (照片來源/桃園基督教聯盟)

「我知道我每天所做的事情都是在服事神,所以我就很有信心的過每一天。」

桃園市環境保護局局長沈志修見證。(影片來源/桃園基督教聯盟)

 

神的動工的時間,人無法得知,就如桃園市環境保護局沈志修局長的生命,因經歷神得著翻轉,走過人生最痛苦的職場生涯,成為市府團隊及城市的祝福。

沈志修出生傳統信仰家庭,對於信仰相當敬虔,也曾在過去受證慈誠,自成為基督徒後,神使其經歷不少過往未曾發生的奇妙事。41歲進入台大環工所就讀,花了9年時間仍無法完成學業,後因其共同指導教授帶著他為課業禱告,不僅完成博士學位,許多問題皆迎刃而解。這使沈志修更相信義人的禱告大有功效,花了30年都戒不掉的菸癮,也因禱告的力量得以戒菸成功。

自桃園市市長鄭文燦上任前,沈志修任職於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對於大小事皆盡忠職守,雖遭遇超過自身能負荷的壓力與挫折,仍深知自身是為主做工,相信祂的計畫。沈志修坦言,2014年是其職場最痛苦的時期,直屬長官給予的壓力與責難,讓他「不想上班」。當時他向神禱告,能否讓長官升職,或將自身掉離其他單位,期望早日脫離痛苦。然而在同年底(2014),神改變了沈志修的環境。

鄭文燦上任桃園市市長後,安排沈志修任職桃園市環保局局長,此決議出乎其意料,他仍順服神的旨意來到桃園。鄭文燦介紹各局處長時,更向同仁說到,「沈局長是基督徒,是上帝帶領他到桃園來,上帝會保佑他、保守他。」

進入桃園服務後,職場生活並未一帆風順,反倒遇見比先前更大困難與挑戰。

桃園下水道普及率不到5%,約有1,0000多家工廠,農地汙染狀況為全台之首,約336公頃農地受汙染,環境負荷相當大。雖然沈志修對於整治環境充滿信心,仍有無助之時。過去曾在幾次活動與市府靈糧堂牧師韓慧蕙接觸後,後邀請教會團隊進入自身辦公室建立禱告祭壇,每周五下午5點一同讀經禱告,趕走職場中不合神心意、黑暗權勢,衛生局蔡紫君局長、社會局古梓龍局長等幾位同仁也參與其中。

自2014年底升格為直轄市「桃園市」,已整治190公頃的農地,預計在110年底全數整治完成。至今已停工212家工廠,移送法辦約137家工廠,罰款額度高達2億5千萬。桃園約有46公里的海岸,過去無統一海岸線治理及事權,其中包含超過10多種法令,然市長為此設立海岸管理處,並由環保局管理。近3年來,空氣品質維護改善、河川汙染防治、海洋汙染防治等十項評比,皆為全國第一或並列第一。

「神是要看顧桃園這片土地,神的計劃就是要我們來治理恢復這地。」

回首過往經歷,在患難中,沈志修經常向神流淚禱告,最後得到超乎其所求所想的成果。他將此一切歸榮耀於神,更是相信,經歷痛苦是為要成就他美好的計畫,若是靠己力、各方關係想辦法,反而失去祂美好計畫。神正是希望人在工作上服事他,只要倚靠神,在人不能的事,在祂凡事都能。

雅比斯呼求以色列的神說:「深願你大大地賜福給我,擴張我的境界,你的能力常與我同在,保護我免遭災禍,不受痛苦。」神就應允了他所求的。-歷代志上4:10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演藝界張信哲、瑞瑪席丹,到忠心主僕葛兆昕、王翠如 他們都來自「這間學校」!

聖靈降臨高雄 南區聯禱「看見」復興之火點燃!眾牧者跪下禱告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林俊傑受洗故事登周刊封面 21年前的異象成為他前進動力

專訪》蔣方智怡走出單親 以基督的愛面對親子關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