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關心受暴兒童的活動,盼望藉著實際的行動、倡導能幫助受暴兒童。 (攝影/記者戴詩雅)

近日占盡媒體各大版面的虐童事件,讓家長們膽戰心驚、更讓人痛心無比。面對不斷發生的類似議題和社會亂象,身為基督徒的我們該如何回應,又該如何有所作為?

台灣世界展望會行銷處陳維智處長,以基督徒的身份,呼籲你我共同站出來關心周遭的孩子。(攝影、剪輯/記者戴詩雅)


「我們一定要發揮『雞婆』的精神!」台灣世界展望會行銷處處長陳維智這樣說,他不僅以專業的看見來回應,也以一名主內弟兄的角色來討論這個不可忽視的問題。

兒童受暴是始終存在的社會問題,雖大眾與媒體給予關注,但這些消息往往隨著時間石沉大海。台灣世界展望會(簡稱展望會)於去(2017)年開始與聯合國、各大關顧機構等,正視孩童受暴議題,透過專業人士的座談與討論和第一線的服務,倡導推廣活動,讓更多人關注、重視,不讓傷痛被忘記。

世界展望會舉辦「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展出由展望會國內外資助童所繪的畫作,呈現孩子心中對受暴的感受與心中的期許。

世界展望會舉辦「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展出由展望會國內外資助童所繪的畫作,呈現孩子心中對受暴的感受與心中的期許。 (攝影/記者戴詩雅)

在諸多作品中,可以看見孩子們眼中的世界,也能看見神賜給孩子獨特的恩賜、才能。

在諸多作品中,可以看見孩子們眼中的世界,也能看見神賜給孩子獨特的恩賜、才能。 (攝影/記者戴詩雅)

據獨立全球學習計畫組織「認識兒童暴力(Know Violence in Childhood)」2017年的統計,每年全球約17億名兒童被剝削、傷害、霸凌等不當對待。台灣的衛福部資料則顯示,2016年疑似受不當對待的兒童約有4萬名。

投身為受暴兒童權益發聲的陳維智,同時以基督徒和專業工作者的身分說,「傳福音是我們基督徒基本任務,我們一定要做,我們也希望可以在傳福音時,也給他們資源與福利...」

曾幫助來自各國的受暴孩童,最令他感動的就是蒙古的「藍天兒童合唱團」,這群流浪街頭的孩子,有些被家人遺棄、有些因受虐逃離家裡。經由展望會的安置,讓他們看見自己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如今,他們不僅在音樂上找到天父量下的恩賜,亦成為其他受暴孩童的「發聲者」,讓世界聽見他們的歌聲、看見他們的故事。而從本(5)月25日至6月3日於高雄大遠百所舉行的兒童畫展,亦同樣想讓社會大眾多關心孩子們的生活,展望會藉著諸多行動來拋磚引玉,只願更多微小的聲音、生命被聽見與看見。

從種種的見證上得以見得,神是孤兒、寡婦的神,祂看顧每個生命,即使弱小、卑微,祂也從未忘記!身為耶穌基督的跟隨者,我們就該效法神所教導我們的,去服事最微小、最缺乏的族群,即便我們所能做的很少,但我們仍應朝著神指引的道路前進。

針對近期所發生的女童受虐致死的事件,陳維智表示,暴力存在的問題值得我們更深入省思,雖台灣在法規上相較於其他國家已完備許多,但若我們對於身旁所在發生的事沒有敏銳度,便容易掉以輕心使遺憾發生,因此其再次呼籲眾人,拿出基督徒式的「雞婆」多關懷周遭的弟兄姊妹。

除了雞婆外,「多禱告」是更重要的事!「這個世界、社會真的很需要我們用禱告來托住…」陳維智在社福單位服務多年,其心中深刻明白,人所能做的事情永遠是有限的,唯有神才能使罪得赦免、使血氣之人被和平、喜樂與愛轉化。

神在他的聖所做孤兒的父,做寡婦的申冤者。─詩篇68:5
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腓立比書 2:4

「終止兒童受暴‧彩繪幸福未來」兒童畫展資訊

時間:2018年5月25日-6月3日。
地點:高雄大遠百百貨5樓藝文教室。

在諸多作品中,可以看見孩子們眼中的世界,也能看見神賜給孩子獨特的恩賜、才能。

在諸多作品中,可以看見孩子們眼中的世界,也能看見神賜給孩子獨特的恩賜、才能。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烏鴉」叼來的豬扒飯、熱奶茶 讓剛出獄的他含淚見證神的即時供應

「我不想上班」 環保局長的工作動力原來是這個

曲折生命的牛角導演 3年400場特映15萬人觀看後拍續集

旅居以色列10年牧者:華人要左擁猶太人、右抱阿拉伯人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