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創校至今已70年的美國富勒神學院,決定出售70年的帕薩迪納校園。 (照片來源/ Fuller Seminary)

「我們有幸擁有這豐富的遺產,現在是時候使用它來擴展創辦人查爾斯富勒(Charles Fuller) 十多年前的使命,並為下一個世代的神學教育和靈命塑造,建立全新的校園。」

近年來美國已有不少神學院,開始因經濟負擔與債務問題面臨倒閉危機,就連知名的富勒神學院也為解決財務困境,決定出售70年的帕薩迪納校園。但現任富勒神學院院長馬可拉柏頓(Mark Labberton)卻說:「離開帕薩迪納,不是一個告別,而是一個『重生』。

創校至今已70年的美國富勒神學院(Fuller Theological Seminary)是堪稱當今世上最大的跨宗派神學院。過去不僅培養出43,000多名校友,知名神學家約翰派柏(John Piper)、彼得魏格納與華里克牧師(Rick Warren)都從此校畢業。

 

由於,近來富勒為維持神學教育的認可資格與清算債務,並考量教職員及學生的生活開支,才決定出售位於南加州帕薩迪納(Pasadena)的主校園,並計劃在2021年搬離至波莫納(Pomona)城市,持續堅守富勒的神學教育初衷

出售校園的原因 遠距教學與事奉環境的變遷

現任富勒神學院院長馬可拉柏頓。

現任富勒神學院院長馬可拉柏頓。 (照片來源/ Fuller Seminary)

我們在過去70年裡所擁有的這個家,將讓我們能夠為未來的70年建立另一個家。」拉柏頓日前在富勒神學院的官方網站上,以《富勒的未來:前路》為題,發表一封公告信,說明出售校園的原因與未來展望。

然而,早在五月初,拉柏頓就已開始在校方官網上,向校友們表明神學院目前遭遇的挑戰與未來的異象。

「我確信那如同疾風般的變化和不確定性對你來說,既切身又熟悉。」拉柏頓在五月初的信中形容說到,目前美國面臨的世代與環境變化如同疾風般,充斥在社會各個角落,就連神學院的服事禾場也不例外。

15年前校方透過遠距教育開辦「全球領袖碩士學位」後,就開始在許多課程上,以網路教學取代之,且積極透過社群來實踐小組式的生命建造,而每年甚至有超過16%的課程是透過遠距教學方式進行。

「大多數人選擇線上課程,乃是因他們希望在努力獲得學位的同時,仍能留在自身所處的社區、工作崗位或事奉禾場上,且將學習到的知識應用在自己生活或服事環境中。」拉柏頓認為,目前有越來越多人來到學院,只希望能在聖經和神學知識上有所建造,但大部分都不想擁有學位。

因為,他們可能已有相關學位,但仍渴望更多的建造,也可能在事奉禾場上,僅希望得到更多的神學資源來加強事工,甚或在教會、教育、商業、藝術或非盈利機構等不同階層領袖的人,希望在神學院中獲得有意義的資源來提升自己的屬靈生命、神學實踐以及領導才能,但他們都不需要擁有學位。因此,神學院2年前就建立起媒體中心,更正開拓「領袖平台」,回應這世代在信仰與事工上的需要。

在變動中重新尋求經營模式 讓更多人接觸富勒學術資源

富勒神學院因網路遠距教育,在經營模式上有更多的改變。

富勒神學院因網路遠距教育,在經營模式上有更多的改變。 (照片來源/ Fuller Seminary)

「但在這一連串的變化中,神學院的經營模式有了變化,富勒也不例外。」拉柏頓坦言,網路的日益發展,已導致教學方式變化,新的模式正亟待成形,在此情況下,要如何提供最好的環境,使神學院站穩腳步,思考也將不再一樣。

富勒正處在疾風季節之中,但我們深信耶穌基督是我們不被動搖的支點,一直在牽引和帶領我們。我們必不懼怕;在祂裡面,我們全然信靠,並行走在信心之中。」拉柏頓在信中宣告,且呼籲眾人為神學院的發展代禱。

直至宣佈出售70年的老校園之前,校方不斷與董事會、教職員開會討論,甚或過去一年來,校方也不斷從學生、校友、教授、奉獻者、顧問,以及關心富勒的領袖和朋友們的聲音,來尋求從神而來的智慧與帶領。

「我們一直在經濟資源上,仔細地尋覓資源、預算審查,甚至痛苦的削減。」拉柏頓在22日的公告信中解釋,過去幾年內,校內面對愈富挑戰及充滿紛擾的高教領域時,不斷開源節流卻無法因應環境變化。而董事們、高級領導層、教職員、學生及校友也花了很長時間禁食禱告,他們決定勇於回應神給他們的全新異象。

當開始考量遷校時,不僅要考量神學教育的認可資格,依規定必須要設立於加州,甚至要考量全體師生的通勤問題。最後在董事會及顧問研究下,選擇了波莫納(Pomona)作為新校址。波莫納是一個具有明顯多元文化特質的市區,鄰近地區不但有幾間高中,距離國際機場也僅11英里、與帕薩迪納相隔不到30英里。更重要的是,教職員工和學生的生活開銷,比起住在舊校區降低許多。

然而,遷校的決定,仍是為了展望富勒的未來。不只是讓富勒能在未來一個世紀內建立更堅實的學術基礎,也減輕負債,以及減少教職員、學生的生活開銷,甚至將出售舊校園的所得成立基金,建立一個更符合未來發展的新校區,並增加獎學金名額給所有網路化學位課程,讓更多人藉由科技,接觸富勒的學術資源。

隨著網路課程的增加,富勒的分校入學人數已開始銳減,因此未來富勒將會逐步取消爾灣(Irvine)、門洛帕克(Menlo Park)、西雅圖(Seattle)、科羅拉多泉(Colorado Springs_以及鳳凰城(Phoenix)各校區的課程。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演藝界張信哲、瑞瑪席丹,到忠心主僕葛兆昕、王翠如 他們都來自「這間學校」!

聖靈降臨高雄 南區聯禱「看見」復興之火點燃!眾牧者跪下禱告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林俊傑受洗故事登周刊封面 21年前的異象成為他前進動力

專訪》蔣方智怡走出單親 以基督的愛面對親子關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