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我們不再是撒旦的奴僕,任由宰割,乃是基督的精兵,依靠主,必能得勝有餘!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民數記1~8章)

在離開埃及時,以色列人被稱為「耶和華的軍隊」。只是,怎麼看都不太像。

別著急!到了西乃曠野的時候,他們安營休整。在這裡,神與他們立約,建立起清晰地以神為中心的生活秩序。隨後,耶和華命令摩西數點人數。因數點的對象是20歲以上的男丁,顯然就是在徵兵,為將來的爭戰做準備。

軍隊不能只是人數眾多,更要整齊劃一,紀律嚴明。各支派不再混亂雜居,乃是有了固定的營地,軍旗和領袖。出發時,他們依次進行,安營時,眾人各歸各纛。放眼望去,耶和華的軍隊已是有模有樣。

利未人的職責不是參戰,乃是在會幕裡服事神。因此,在數點人數時,一個月以上的利未男孩就被計算在內。這等於是在說,利未支派的人但凡有了一點氣力,就該服事神。當然,服事神也需要井然有序,因此,利未支派的三大家族也進行了明確的分工。

雖不用上陣殺敵,但利未支派也要有危機意識。任何的工作,一旦成了「鐵飯碗」,久而久之必然會產生腐敗。難怪,許多制度健全的教會,竟會不知不覺地走向衰退。

拿細耳的人條例打破了支派間的藩籬,無論哪個支派的人,甚至無論男人女人,當他許願作拿細耳人後,就可以離俗歸主事奉神,做一些本是專屬利未人的工作。如此一來,就避免了因分工明確而帶來的機械與僵化,讓一切熱心追求的人都有機會事奉神。

從奴隸到士兵,就是要為攻打迦南作準備。但是,千萬不要以為將來得迦南地為業是憑自己的本事。事實上,得勝乃是神的幫助,進迦南全憑上帝的應許。他們只是盡上本份,參與過程,經歷成長。也就是說,以色列人得勝與否,不取決於人數多少,也不取決於武器優劣,乃是在於他們跟神的關係是否密切。

因此,他們就必須要注重與神的關係。處理不潔的人,就是為了維繫自己跟神的關係,不僅不犯罪,而且還要積極地過潔淨的生活。

當然,戰場殺敵,同心也是關鍵。處理彼此虧負的事,就是要維護百姓間的團結,否則在戰場上就不能同心禦敵。疑妻不忠的條例,也是處理人心中的猜忌與遺恨,避免軍人將家庭的的不睦,個人的恩怨帶到戰場上。

會幕立好,各支派的領袖前來奉獻。只有將自己獻給神,依靠神,他們才能戰無不勝。儘管利未支派不在奉獻財物的支派之列,但他們獻上的是他們自己,當然也包括他們擁有的一切。

對基督徒來說,屬靈的爭戰是在所難免的。我們不再是撒旦的奴僕,任由宰割,乃是基督的精兵,依靠主,必能得勝有餘!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從演藝界張信哲、瑞瑪席丹,到忠心主僕葛兆昕、王翠如 他們都來自「這間學校」!

聖靈降臨高雄 南區聯禱「看見」復興之火點燃!眾牧者跪下禱告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林俊傑受洗故事登周刊封面 21年前的異象成為他前進動力

專訪》蔣方智怡走出單親 以基督的愛面對親子關係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