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以「天主教機構」形象在社會上被認同的露德愛滋關懷協會,早已成為同志運動的集散地。 (照片來源/臉書截圖)

同志教育不僅已經滲透校園,如今竟有以「天主教機構」為招牌的協會,成為推行同志運動的集散地。

一篇「狄剛總主教給教會的一封公開信」,透露了長期以天主教會機構之姿獲得社會認同及資源的「露德協會」,如何在「露德之家育幼院」轉型成愛滋社群照顧的機構後,漸漸成為推廣同志運動之平台。

狄剛總主教更表達其沉痛:「我鄭重地寫這封公開信,就是要公開譴責露德協會那些完全不合乎天主教信仰以及中華倫理文化的作為,期使政府和教會內外的人士看清真相,莫被欺瞞,尤其是年輕人,千萬要保護自己,別被矇騙而陷入網羅,毀了自己的一生。」

狄剛總主教的公開信。

狄剛總主教的公開信。 (圖片來源/天主教週報)

前天主教台北總教區總主教狄剛,在上周末出刊的491期「天主教周報」中提及,自去年同運活動的頻繁,才讓他開始有機會發現露德協會的總總作為,竟與官網上「因福音的召喚」相違背,感到十分的痛苦與失望。

他說,自2007年仁愛修女會撤離「天主教露德協會」後,由平信徒接手,並改名為「露德協會」,當時早已退休的他仍不斷持續協助,希望機構能繼承其使命,努力為愛滋病患提供協助,甚至去年的20周年慶,他還特地出席以表支持。

但表面上,彷彿因呼召,效法露德聖母顯明的醫治故事及聖德蘭姆姆嘉言,以天父的愛進行愛滋關顧,但實際的行為卻背離了使命初衷,也違背教會的教導。因為,沒想到露德協會卻在2010年另在一中西門町成立「彩虹天堂」,更在首屆台中同志大遊行後,遷址並更名「台中基地-同志健康文化中心」。基地意指「穩定基石,在地紮根」,營造安全與歸屬。

此機構早在2013年升格成全國性機構,名為「社團法人台灣基地協會」。其宗旨為致力於多元性/別、性傾向,健康及平權工作,營造同志健康暨在地文化,健全個體全人發展、社群間互助合作之性別友善社會。該機構不但鼓勵民眾從事約炮性愛、三溫暖雜交、雙性戀、多P濫交,且露德協會及露德知音電台更提倡愛滋感染者性權(反對愛滋條例第21條)以及介紹娛樂性用藥如何對付警察臨檢。

「露德協會早已不是天主教機構,但長期仍以天主教機構之姿得到許多社會認同和資源,甚至許多天主堂和教會機構不顧自己的短缺,仍慷慨長期捐款支持該協會。」狄剛呼籲,教會弟兄姊妹看清真相,並退出露德協會理監事及各項服務,同時也要求協會改名,不應繼續以「露德聖母」之名,行非正義、仁愛之事褻瀆上帝。

 

▍HOT!!! 本周超熱門 ▌

「烏鴉」叼來的豬扒飯、熱奶茶 讓剛出獄的他含淚見證神的即時供應

「我不想上班」 環保局長的工作動力原來是這個

曲折生命的牛角導演 3年400場特映15萬人觀看後拍續集

旅居以色列10年牧者:華人要左擁猶太人、右抱阿拉伯人

老師傅私房話北中場熱烈開講 張茂松的好牧人學:寧可over,花時間在羊身上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