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加薩瑪(Mamoudou Gassama)自非洲乘船跨越地中海先抵達義大利,去年剛到法國。 (照片來源/Twitter-Trendy Africa)

這位被稱為巴黎「蜘蛛人」的加薩瑪(Mamoudou Gassama),因目睹一名男童掛在陽台外的驚險景象,當下奮不顧身,立刻徒手攀上4層樓的陽台,救下飽受驚嚇的男童,他英勇又有愛的行徑不僅受到法國總統馬克宏親自表揚,更因此獲得法國國籍。

在巴黎北部2018年5月26日晚間8點左右,一位才剛到巴黎數月的22歲馬利(Mali)人加薩瑪,恰好在路上看到一名4歲男童懸掛在大樓陽台外,搖搖欲墜。他二話不說,隨即徒手攀上4層樓高的陽台。

 

攀爬達4樓時,加薩瑪先將一條腿伸進陽台,然後用右臂伸出手抓住孩子,拉回陽台內,解救男童脫困。當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時,發現這名兒童已經獲救。

 

「幸好有個體能良好、又有勇氣的人即時救下男童。」一位趕到現場的消防人員表示。據悉,當時那個男孩的父母不在家,留下未成年子女獨自在家;司法界人士表示,其雙親將因涉嫌讓孩子無人照顧,而受到警方進一步的調查與起訴。

 

事發後,加薩瑪在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當下的行為其實是未經思考的本能反應,「我看到很多人在大叫,我就這樣爬上去了。感謝神,我救到了那個小孩。」

昨(28)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愛麗舍宮(Palais de l

昨(28)日,法國總統馬克宏在愛麗舍宮(Palais de l'Élysée)接見加薩瑪,對其表示感謝與讚賞,同時給予他法國公民的身分。 (照片來源/Twitter-Future Dr. American Pie)

 

「我爬了上去,感謝神,是上帝幫助我。當我爬越高我就越有勇氣繼續爬。」加薩瑪補充道,「當我救下那個小孩時,我才感到害怕…..走回客廳時,我開始發抖,我站不穩,我需要坐下……」

 

法國總統馬克宏特別在愛麗舍宮(Palais de l'Élysée)接見他,對他表示感謝與讚賞,同時給予他法國公民的身分。馬利共和國駐法大使也隨即與他會面,並表示「我們這位不具法國籍的22歲的年輕同胞,他的勇氣表明了他人道主義的價值觀,及愛鄰舍的心。」

 

你要盡心、盡性、盡力、盡意愛主─你的神;又要愛鄰舍如同自己。-路加福音10:27

 

請問「馬利共和國」在哪?

 

其實,加薩瑪的祖國───馬利共和國(République du Mali)是位於西非的內陸國家,在布吉納法索的北邊,過去被稱為「法屬蘇丹」。該國有近四分之一的國人,因過內資源匱乏,皆長年漂泊於海外各地,也曾經歷歐洲各國大規模的驅逐。

 

該國主要宗教信仰為伊斯蘭教,占比將近95%,另外5%的人信仰拜物教,基督徒比例亦為5%。過內80%的勞動力皆從事農業工作,種植包括花生、玉米、高粱和棉花等作物。

馬利共和國(République du Mali)是位於西非的內陸國家,在布吉納法索的北邊,過去被稱為「法屬蘇丹」。

馬利共和國(République du Mali)是位於西非的內陸國家,在布吉納法索的北邊,過去被稱為「法屬蘇丹」。 (照片來源/Wikipedia)

新聞畫面(影片來源/The Star youtub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