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報即將推出全新知識型節目【好書翔解】,預計於本周五晚間播出。 (照片來源/基督教今日報)

流行文化正反應時下年輕人的思維,藝人、球星等知名人士成為流行指標。身為基督徒,該如何不受其負面影響,反倒活出基督樣式?

今日報即將推出全新節目【好書翔解】,帶你學習耶穌「道成肉身」,走進流行文化成為影響力!

 

 

【好書翔解】節目花絮。(攝影/記者林葶熙、剪輯/記者鍾正明)

 

新媒體的興起顛覆傳統媒體既有形式, Youtuber、網紅、直播等網路管道當道,成為現代人獲取知識的主要來源。為因應此變化,《基督教今日報》量身打造適合青少年及社青的知識型節目【好書翔解】,將於本周五晚間推出。

節目主持人吳書翔表示,現代人雖因生活步調加快、時間大量碎片化較少看書,但仍有極大的求知慾。他期望,今日報以活潑的說書節目形式呈現,利用生活零碎時間,每次10多分鐘,在輕鬆幽默的氛圍中,教導年輕人如何在生活中實踐信仰。

 

第一集節目談論《隱藏在爆米花裡的思潮》一書,從信仰角度看現代流行文化現象。

第一集節目談論《隱藏在爆米花裡的思潮》一書,從信仰角度看現代流行文化現象。 (攝影/記者鍾正明)

 

節目首播的第一集,將談論由中信出版社所出版的《隱藏在爆米花裡的思潮》。作者王星然為傳播領域的專業人士,現為美國蘭莘華人教會長老。書中分享後現代主義、結構主義、存在主義等思想,並信仰角度看現代流行文化現象。主題雖令人感到沉重,但卻是以大家所熟知的流行節目、電影切入討論,如從《康熙來了》談人的真實面、從《中國好聲音》看救贖。

大多人認為,流行文化與信仰互不相容,若基督徒無法走入世界,不僅無法與世代對話,更無法散發影響力、活出基督道成肉身的精神。王星然說到,大多教會牧者較少顯現自身軟弱面,年輕人則認為是「假惺惺」,因他們追求「真」,對於事情不需太多包裝,這也是為何年輕人喜愛名人的誇張舉止,甚至將其解讀為大膽做自己。

節目期望,基督徒不只是待在同溫層取暖,而是「走入流行文化,卻不屬於這個世界」,了解新世代年輕人真正想法,並正確看待流行文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及口吻,陪大家一起探索知識。

不僅能幫助年輕基督徒將信仰帶入生活,也使父母輩更加了解自己兒女的內心世界,幫助他們身處流行文化內,卻仍走在神的心意中。期望人人皆能學習耶穌道成肉身,成為世代的影響力。

 

「科技是善變的,媒體是善變的,流行時尚是善變的,文化思潮是善變的,唯有耶穌基督永恆不變;祂的恩典亙古常存。」──《隱藏在爆米花裡的思潮》王星然

「好書翔解,跟你一起探索知識邊界。」──【好書翔解】


【好書翔解】節目拍攝。【好書翔解】節目拍攝。

【好書翔解】製作團隊。

【好書翔解】製作團隊。 (攝影/記者鍾正明)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