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學生齊聚校園禱告。      (照片提供/See You At The Pole)

全美各年級共3千多位學生於28日早上,齊聚各校園的旗桿前,參加年度的「旗桿前見」(See You At The Pole)禱告大會,作為新學年開始的序曲。

此回以「聚集」(Converge)為主題,呼應馬太福音18章20節:「因為無論在哪裡,有兩三個人奉我的名聚會,那裡就有我在他們中間。」

「旗桿前見」是從1990年開始,發跡於德州,由學生發起並由學生領導的禱告活動。原本範圍只侷限於美國,這幾年已延伸成為國際性活動,估計過去20年參加的學生人次約有3百萬人。

結合網路的傳播功能,不少學校紛紛在Facebook上成立活動邀請專頁,邀請在校學生踴躍參與。使用Facebook推廣活動的一名大學生表示,「我真的很期待看見神在學生當中,我準備了兩首敬拜歌曲,讓不同的學生為不同的主題代禱,包括校園、學生、老師、城市、全球、國家。」

與禱告會合作推廣活動的聖地牙哥國家青年事工網絡(National Network of Youth Ministries)希望學生來到旗桿前求告上帝,為校園、國家帶來道德和屬靈的復甦。行政總監Daryl Nuss說道,「新學年開始的禱告活動,還有比為朋友、社區、國家代禱更好的方法開始新學期嗎?」

另外,曾有些公立學校禁止學生參加禱告會等的宗教活動,亞利桑那州的法律組織聯盟防禦基金會(Alliance Defense Fund)認為這是違憲,若有學生被禁止參加禱告會,基金會將為其提供辯護服務。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