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香港正在熱烈的球賽季節,也凸顯賭博問題的嚴重。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香港是熱愛足球的城市,四年一度的世界盃已經登場,民眾瘋狂看賽的同時,教會也開始辦起各類結合足球的福音活動。長年觀察社會現況的明光社項目主任歐陽家和也在此提醒瘋足球恐帶來的負面情況:賭風正充斥全城。

2003年以前,香港未實施賭博合法化,人們只是欣賞足球賽,而這樣的單純光景早已不在。現在是賭風嚴重的時候,也是教會在積極傳福音時、同時要留意的試探。據當地戒賭中心明愛展晴中心的資訊,過去10多年幫助三百多位青年賭徒,超過四分之一的青年債務高達38萬元台幣。歐陽家和表示,賭徒的故事發展大概都一樣,起初賺了一筆錢,大肆慶祝後更加沉迷,漸漸輸多贏少,當債台高築,有些人只得以自殺來逃避。

歐陽家和鼓勵大家欣賞球賽、不要賭博,可以在教會的體育事工經歷團契、更可以成為傳福音的工作,成為青年人的榜樣。為幫助有需要的民眾,《基督教今日報》為讀者整理數個提供戒賭服務的機構,盼有賭癮問題人士,可透過以下機構獲得幫助。

基蔭家庭服務中心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西樓角路1-17號新領域廣場11樓全層
電話:2492 6502 / 2415 0597

工業福音團契問題賭徒復康中心
地址:香港九龍旺角弼街56號基督教大樓11樓
電話:2798 0180

基督教新希望團契
地址:香港島:宣道會北角堂(北角電氣道233號城市中心第二期2樓
教育樓暨家庭服務中心)
九龍:基督教傳頌救恩會(深水埗荔枝角道316號樂豐樓2樓)
新界:生命頌浸信會(將軍澳寶寧路25號富寧花園商場地下17號)
電話:8116 0083

錫安社會服務處勗勵軒輔導中心
地址:香港九龍觀塘開源道52-54號豐利中心10樓1015室
電話:2703 9893

香港戒賭中心
地址:九龍觀塘巧明街117號港貿中心3樓305室
電話:2426 6262

明愛展晴中心
地址:香港新界荃灣青山道455-457號華懋荃灣廣場17樓1708-9室
電話﹕2499 7828

香港路德會社會服務處青亮中心
地址:香港新界大埔廣福道33號美德大廈2字樓A室
電話﹕8108 3933

明光社項目主任歐陽家和(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大學讀新聞系,也是文化研究碩士,喜愛研究流行文化的文本,本身不是球迷,但也會觀看世界盃的賽事。

明光社項目主任歐陽家和(通識教育及流行文化),大學讀新聞系,也是文化研究碩士,喜愛研究流行文化的文本,本身不是球迷,但也會觀看世界盃的賽事。 (攝影/記者王志宏)

歐陽家和(左)在明光社任職多年,2018年已是第三屆跟進世界盃的賭博議題,圖為他在2010年相關的發佈會演講。

歐陽家和(左)在明光社任職多年,2018年已是第三屆跟進世界盃的賭博議題,圖為他在2010年相關的發佈會演講。 (照片提供/明光社)

明光社項目主任歐陽家和提醒世界盃帶來的賭博問題。

 

▍HOT!!! 本周超熱門 ▌

Hillsong 首度來台開唱! 吸引千人齊聲敬拜

躲避神的結局是什麼? 從約拿的困境 學習15項順服的功課

胰臟癌母親一段話 讓葛兆昕思考臨終病痛的意義

林書豪現身政大畢典祝福畢業生:要有贏球的態度、找到人生目的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