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游弟兄原本順遂的生活,因中風起了翻天覆地的改變,上帝派天使幫助他,度過人生最絕望的時刻。 (圖片來源/好撒瑪利亞人關懷協會提供)

中風前,他的生活順風順水;中風後,人生頓時從彩色變黑白,本以為要獨自承受這一切,孤單的度過餘生,但就在他躺在病床上絕望之時,上帝派了天使來幫助他。挺過復健的痛楚,游弟兄現在不僅可以騎機車上下班,還樂意付出,只盼望能幫助像他一樣的落難朋友。

游弟兄小學時父母離異,由爺爺奶奶撫養長大。出社會後,經營了號稱是全台灣第一家的三溫暖,月入百萬,生活放縱揮霍。但好景不常,三溫暖被取締、關門,他也面臨牢獄之災...

中風之後,萬念俱灰 因主恩典重新站立

之後進入房地產業,從事房屋仲介的工作十多年,工作績效不錯、收入也頗豐,但長期的喝酒、打牌、賭博、熬夜、玩電腦....等許多惡習,終於使他的身體受不了,一週內連續兩次中風,住院治療了半年。躺在病床上的他腦中只有一個念頭:「我以後要怎麼辦?」

就在他覺得人生無望的時候,他開始接觸到教會,教會的弟兄非常積極的幫他找便宜的房子、介紹工作,讓他十分感動,也因此而住進好撒瑪利亞人「榮耀之家」,同時穩定在豐盛號打工。

知道家裡沒人可倚靠,因此出社會以來,游弟兄就極少麻煩家人,唯一有連絡的妹妹遠嫁高雄,尚在人世的父親也年事已高,所以這一連串的變故都是他自己一人承擔。但自從接觸到教會及協會,他不再是一個人。在他們的陪伴、以即游弟兄自己的努力下,他的復建成果讓醫生都驚奇,甚至說他是「醫院的驕傲」。目前,他已可以自己騎機車去打工的地點。

他感謝上帝派這麼多的天使來幫助他,「當時(中風)真的覺得我的人生完了,從沒想過我可以像現在這樣去打工、賺錢,我真的很感謝主!」

經歷絕處逢生的恩典,游弟兄感激地獻上自己的小錢給「榮耀之家」,因為他盼望能有更多像他一樣的落難朋友得到幫助,恢復生命力、重返正常的人生。


耶穌聽見,就說:「康健的人用不着醫生,有病的人才用得着。....」(太9:12、可2:17、路5:31)

好撒瑪利亞人「榮耀之家」願做黑暗中的微光,以神的愛陪伴落難朋友恢復生命力,重返職場。為好撒瑪利亞人關懷協會奉獻,方案一、方案二。

好撒瑪利亞人「榮耀之家」願做黑暗中的微光,以神的愛陪伴落難朋友恢復生命力,重返職場。為好撒瑪利亞人關懷協會奉獻,方案一方案二。 (照片來源/好撒瑪利亞人協會提供)

有愛心、又有見識的好管家

另外一個也是遇到急難狀況的家庭,一個母親帶著三個孩子欠繳房租一年、家中被斷水斷電、房東要求盡快搬離。相關單位將此家庭轉介給好撒瑪利亞人協會,母親不斷要求盡快撥款救助,但卻因無法交代之前補助款的流向,導致協會不敢貿然撥款。

當他們進行家庭查訪的時候,看到家中漆黑一片、全家人都擠在客廳,協會總幹事於心不忍,掏了幾千元給小孩買便當,並囑咐他們妥善使用剩餘下來的錢。後又經過追蹤了解,才發現原來母親染上吸毒,所以才導致補助款不翼而飛、小孩的需要被忽略。

知道真正原因之後,相關單位即刻採取相應的措施。而兩名小孩因此有機會接觸到教會,並且受洗歸入主名。

悲慘的家庭狀況使他們一家備受苦難,但卻在神的安排之下認識上帝的救恩,這都是上帝的恩典!雖然現在還不明白經歷這一次的意義是什麼,但總有一天,上帝的旨意必然會顯明。

(為好撒瑪利亞人關懷協會奉獻,方案一方案二)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