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耶路撒冷啊,願愛妳的人都興盛!天使阿嬤愛上聖地,回來後作畫百多幅。      (畫作提供/許玉鳳)

「我58歲啦!」一身桃紅色上衣,爽朗的笑聲,這位超級阿嬤許玉鳳在信主後,成了「天使阿嬤」!她的聖地畫作讓人對主更嚮往,她的生命讓人更加喜樂連連,她在上帝面前的喜樂,邀請你一同來分享!

天使阿嬤許玉鳳。      (攝影/記者黃莉雯)

誰的母親以高齡70多歲相繼征服玉山、雪山、西乃山?平時還超熱愛網球和繪畫?原來是台大教授張文亮的母親,人稱「超級阿嬤」的許玉鳳女士。

75歲受洗,今年84歲的許玉鳳自從台灣銀行退休後就開始人生的「冒險」之旅。「從小我就喜愛塗塗寫寫,65歲才開始正式學素描和油畫。」尤其書法家先生過世後,她的冒險旅程安排就更加大膽了!「打網球、爬遍台灣的各大山嶺,中東、希臘、雅典都去玩,只要有興趣的,她也都嘗試,年輕人都輸她!」中國主日學協會執行長黃清一對阿嬤十分佩服!

聖地回來作畫百幅 阿嬤:走入聖經的世界

以色列古城街道與各式美麗花朵,讓天使阿嬤從中感受聖經中的一景一物。      (畫作提供/許玉鳳)

2005年,許玉鳳自己跟著旅行團去了一趟中東的埃及、約旦和以色列。在到達以色列地時,「我整個人都被聖地的風景迷住了!黃土石塊遍野的景色好美,綠色植物稀少,卻很有生命力!」、「看到聖殿和教堂,我心裡讚嘆不已,上帝又真又活!」一幕幕的聖地景色,深深激動許玉鳳的心,「我不停拍照取景,拍聖經中講過的花草植物、拍聖地的城牆街道,決定一回台灣,就要把這些棒得不得了的景色都畫出來!」

在愛畫畫的阿嬤眼中,土灰色系的景緻在台灣難得一見,而且透過信仰眼光,她感受到聖經中的一切景物就在眼前!「我接受日本教育,中文聖經讀不懂,大部份都用聽的,但是去到以色列,整個人就活在聖經裡,實在太棒了!」在幾天的聖地旅程中,阿嬤開心的像個小孩,本來脊椎受傷的她,在回程中也完全不痛了,「是上帝在聖地醫治了我」。

「我一回來就開始畫,尤其是花,就畫了一百幅。接下來畫耶路撒冷、聖殿山、哭牆、古城街道…。」許多人都說許玉鳳在聖地被上帝加滿了油,享受聖靈同在,因此作畫的靈感源源不絕。每一幅畫,都像她的禱告,其色彩豐富溫潤也如同一首首喜樂之歌!她說,最感動的一刻是看到耶路撒冷城,「上帝好像就在那裡,恩典滿滿,我永遠也忘不了那個畫面。」

這麼用功! 信仰旅行前先作筆記

連以色列國徽都親手畫出來!認真作筆記,也是許玉鳳旅行各國時必做的事前功夫。      (攝影/記者黃莉雯)

好奇許玉鳳怎麼知道到了聖地,要拍哪些景色、植物?她悄悄的從大背包裡拿出二本「神秘筆記本」。原來,她在去聖地之前早就從《國家地理雜誌》等相關書刊中,「摸透」了以色列。「從當地人文、國徽、氣候、民族生活型態、先進科技等…都一一寫下來,聖經中講到耶路撒冷和以色列的也都要抄下來…」筆記本內容清楚工整,在在顯示出天使阿嬤驚人的學習精神!

「有機會我還要再去聖地!」看來10月1日在台北雙連長老教會辦完個人的「走過中東聖地與台灣鄉土的腳蹤」畫展後,天使阿嬤很有可能再次前往以色列地,用上帝給的滿滿活力、喜樂與充滿祝福的畫筆,畫出在信仰中領受的瑰麗繽紛!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