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帶領現場來賓回顧孫越在電視圈的發展軌跡。 (攝影/記者杜胤廣)

走過精彩的87年,孫越的最後獻禮「永遠的老朋友孫叔叔感恩會」於今(31)日舉辦,新店行道會美河堂早早就有數百位民眾在現場排隊,等著進入會場參與這場盛會,追思這位帶給人們無限懷念的長者。

在感恩會開始前,會場不斷放送孫越生前受訪的片段,影片中孫越分享他的生死觀,他說死亡只是人生的一部份,但基督徒有永生。會場同時也重覆播放多首由孫越演唱的歌曲,包括其與陶大偉合唱的〈朋友歌〉,俏皮、輕鬆的旋律迴繞在現場,讓人不禁莞爾,沖淡了不少哀傷的情緒。

感恩會由藝人李明依擔任司會,她強忍悲傷的情緒,用開朗的音調宣佈感恩會開始,她說,「不管你是不是近距離的認識(孫叔叔),他都對我們都有著很深的影響」。

與孫越結識超過40年的張小燕首先出場,鼻頭紅紅的,張小燕用偶帶哽咽的語調,說道「我要幫孫越謝謝孫媽媽(孫越的夫人),孫叔叔是天使的話,孫媽媽就是天使上的翅膀,不論孫越如何任性,孫媽媽都包容他。我們替孫越用掌聲謝謝孫媽媽」。

接下來,由知名電視製作人王偉忠回顧孫越在電視圈的發展軌跡。「電視機裡的小人物」短片,呈現出孫越早期在電視喜劇的作品,讓大家回味最初認識孫越的身影。

王偉忠致詞表示,孫越是個愉快、有趣、給人溫暖的人。有一年的過年,孫越和孫媽媽一起到王偉忠的老家作客,目的沒有別的,就是要讓兩個老人家放心,他們的兒子遠在台北隻身在電視圈打拼,「電視做得不錯、私生活也滿檢點」;孫越就是這麼貼心又帶給人溫暖的人,「他在各方面都是我們的榜樣」。

接著由陶喆演唱中英文詩歌〈祢信實何廣大〉,演唱前他坦承聽到張小燕及王偉忠的發言,他已忍不住眼眶發紅,並在其演唱完畢時用英文說:「我們想念你(we miss you)。」

(攝影/記者杜胤廣)

追思會目前已進行到一半,之後陸續有電影導演虞戡平上台細數孫越在電影上締造的輝煌成績、藝人之家陳艾美師母連同藝人之家會眾獻唱〈煉我愈精〉,這首歌同時也是孫越指定要在追思會上一定要唱的詩歌。

孫越投注了下半生的公益事業,則是由基督教救助協會秘書長夏忠堅牧師及董氏基金會終身義工陳淑麗,代表社會大眾感懷他「只見公益,不見孫越」的無私奉獻。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也於會中代表總統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孫越對社會的貢獻。藝人之家寇紹恩牧師則將接續上台,分享讓孫越後半生愈活愈精彩的信仰生活。

最後將由孫向瑩與藝人之家獻唱〈奇異恩典〉、天韻合唱團將與孫越的歌聲合唱〈老朋友〉。最後將由新店行道會張茂松牧師作結束禱告。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於會中代表總統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孫越對社會的貢獻。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於會中代表總統頒發總統褒揚令,感謝孫越對社會的貢獻。 (攝影/記者杜胤廣)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千人齊聚悼念孫叔叔 宋楚瑜、王建煊、藝人胡錦、李㼈等出席感恩會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牧者去、羊就去 公投連署開跑,這是通過關鍵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