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於本月30日舉行「愛家公投說明會」,邀請「下一代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圖右一)南下高雄進行分享。圖左一為高福盟執行長劉進展牧師,圖左二為高福盟理事長陳見岳牧師。 (攝影/記者戴詩雅)

「誰能幫我們拍照記錄一下今天的聚集,實在太寶貴了!」浸宣武昌教會退休牧師鄭博仁如此說,因台下聚集了近170名來自高雄各教會的牧長、同工,不分宗派、立場,眾牧者合一聚集,齊心只盼能為神國度及下一代打一場無退路的硬仗。

才剛舉辦完五區城市聯禱會的「高雄基督教福音聯盟協會」(簡稱高福盟),日隔3天,於本(5)月30日又再一次聚集舉辦「愛家公投說明會」,邀請牧長們共同深入了解高福盟現階段兩大任務,分別為「城市福音化─推動教會成為佈道教會」以及「守望國家─關心國家重大政策」,當日特別邀請「下一代幸福聯盟」(簡稱幸福盟)理事長曾獻瑩,進一步完整的將守護家庭價值的「家庭主流化」概念傳達給眾人,盼教會能站出來,以實際的行動守望台灣所面臨的家庭、婚姻議題。

教會不容懈怠的職份:地方的守望者 

人子啊,你要告訴本國的子民說:我使刀劍臨到哪一國,那一國的民從他們中間選立一人為守望的。………倘若守望的人見刀劍臨到,不吹角,以致民不受警戒,刀劍來殺了他們中間的一個人,他雖然死在罪孽之中,我卻要向守望的人討他喪命的罪。─以西結書 33:2-6

高雄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以該段經文提醒著自己與台下的眾牧者,神給與其「牧者」的身份就該盡忠職守,面對許多爭議的「同婚議題」,教會應看見家庭價值的危機,並有義務把這樣的「危險」告訴眾人且有所作為。

其亦分享,在該議題上許多人都在看「教會怎麼做」,而國、台語教會的合一,更顯出神的心意與作為。「這議題超越統、獨立場,守護這議題就如同殉道。」蔡維恩強烈的表達其對家庭價值的看重,即便面對攻擊也絕不後退,而這也是許多牧者心裡的聲音。

高雄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以自身法律系背景,帶領眾人探討婚姻平權修法議題。

高雄岡山長老教會主任牧師蔡維恩,以自身法律系背景,帶領眾人探討婚姻平權修法議題。 (攝影/記者戴詩雅)

「『家庭主流化』不僅僅是個公投議題,更是一個要關心台灣婚姻、家庭的長遠目標。」曾獻瑩向眾人分享著「幸福盟」所提出的「家庭主流化」一概念,其透露,從2013年就開始關心台灣的家庭婚姻議題,直到某次在特會中與一位阿根廷老牧師的談話,才讓他驚覺關心是不夠的。

老牧師認為「同婚是國家婚姻、家庭被破壞後所面對的審判」,曾獻瑩起初不明白「審判」的道理何在?但在研究後發現,老牧師的一番話有其道理所在。無論從離婚率、生育率、人口老化還是墮胎率來看,台灣在世界排行都是榜上有名,撇除數據統計,曾獻瑩相信在第一線牧養弟兄姐妹的牧長們,應該清楚可見,現今的社會問題所涉及的範圍已從單親、隔代教養,漸漸擴大到愛滋、性侵、虐童...等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大。

教會也逐步明白,在「下游」幫助一個又一個的個案固然重要,但若能在「上游」的國家公共政策上,找著解決問題的方法,也許就能從根本來轉化整個社會,而現今眼前所獲得的機會─公投,就是教會努力所得來的改變果子。

拿起神國的權柄 以行動勇敢回應世代

面對諸多的挑戰,曾獻瑩分享,神透過其女兒的校園生活,讓他明白天上跟地上的權柄全都在耶穌手裡,「好好禱告」、「不碰地上權柄」是仇敵對基督徒最大的謊言。

曾獻瑩的女兒有天回家與他分享自己受指派擔任風紀股長一職,而老師還同學們說,此後她負責管秩序,大家要聽她的。這番話讓曾獻瑩突然懂了,女兒有權利去管人,因為她有了老師給的「權柄」,而耶穌在馬太福音28章18、19節說:「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

「耶穌是有所有權柄的那位,所以我們要跟神一起合作,用天上跟世界的權柄,去使萬民做主的門徒。」曾獻瑩認為,當教會拿起地上權柄時,所帶來改變擁有神的力量,其列舉從南部長老教會與台北國語教會一同擋下同婚法開始,公投法修正、提案通過到如今的聯署及選舉,一切都出於神的恩典,許多人看為不可能的事,其都見證上帝大能下無限的可能。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分享著其多年來對家庭婚姻議題的看見。

「下一代幸福聯盟」理事長曾獻瑩,分享著其多年來對家庭婚姻議題的看見。 (攝影/記者戴詩雅)

高福盟理事長、高雄右昌長老教會主任牧師陳見岳,多年深入投身在高雄各教會的合一事工上,近年眾教會在神的帶領下合一聚集讓其特別感動,其分享教會在面對家庭議題上,過去都以禱告為多,但如今已進化、走向行動,無論是面對地區的合一,還是國家的議題其表示:「有時候人看來沒路可走了,但神會讓我們有路可走,還走到了今天。」

鄭博仁也同樣表示:「無論選舉結果如何,都把它交給上帝,我們做得到多少不曉得,但上帝所做的都是恰到好處,祂的計畫遠高過我們的計劃。」

台中旌旗教會主任牧師蕭祥修也在當天蒞臨現場,其表達,看見高雄牧者、同工聚集讓他覺得很激動也很感恩,面對該議題其也回應:「沒有一個單獨的教會可以做這樣的事情,除非我們大家結合起來,相信台灣的歷史有一天會記載,台灣的教會保護了台灣的下一代,而神會得著最大的榮耀。」其也帶著衝了、拼了的決心,在中部用神所教導的愛與真理來守護家庭。

高福盟牧者為幸福盟的同工按手禱告。

高福盟牧者為幸福盟的同工按手禱告。 (照片提供/高雄牧者合一禱告會)

近170名牧長、同工聚集,共同禱告、關心台灣的家庭婚姻議題。

近170名牧長、同工聚集,共同禱告、關心台灣的家庭婚姻議題。 (攝影/記者戴詩雅)

圖左為鄭博仁牧師,圖右為蕭祥修牧師。

圖左為鄭博仁牧師,圖右為蕭祥修牧師。 (攝影/記者戴詩雅)

 

▍HOT!!! 本周超熱門 ▌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牧者去、羊就去 公投連署開跑,這是通過關鍵

每天忙到沒時間看書?全新知識型節目【好書翔解】走進流行文化,活出影響力!

即刻救援!「感謝神,我救到他了」4歲童懸掛陽台外 他徒手救人展現愛鄰如己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