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信仰改變小恆,使他脫離墮落過往,找到人生目標。他目前正在接受訓練,希望能成為咖啡師。 (攝影/都希基路)

小恆煮咖啡、拉花畫面。(攝影、剪輯/都希基路)

懂事以來,小恆就是一個人。從小在寄養家庭和育幼院中度過,沒有父母、也沒有兄弟姊妹,當他終於見到父親,他很想問,爸爸你後悔吸毒嗎?你知道我這樣被丟在育幼院嗎?話沒說出口,父親又進了監獄。

沒有家人的關懷和指引,小恆在學校跟老師嗆聲、誤入歧途進到少年觀護所,直到國二那年被美術老師「撿到」,意外發現他對畫畫的熱情,於是天天找老師畫畫,國中就開了人生第一次油畫展。畫畫平靜他的心,也在同個時刻,進到桃園少年之家。

來到少年之家,他終於有了家的感覺。儘管與父母早形同陌生人,半夜想起他們時仍感到自己「很倒楣」、開始自怨自艾。這時,少年之家張進益牧師及師母說:「我們就像你爸媽一樣」、「我就是你的爸爸、媽媽」這些話把小恆從自憐拉起,傷痛時牧師就鼓勵他,接受耶穌以後,生命更加不一樣。

有幾次到監獄辦活動時,看著受刑人,小恆就想到父母親。他以「受刑人的孩子」對他們說話,要他們「出去就不要再進來了」,因為每個孩子都需要父母。

受訪時,他說自己仍無法完全原諒父母,「還是會恨,慢慢來吧,我不可能一次放掉…」但他有空就會探望父親,鼓勵他「要振作」。

想到過去迷惘、輕狂的歲月,小恆感謝神帶他走向一條正確的路。上高中讀餐飲科,他也對咖啡產生興趣,「現在我都是在咖啡上畫畫,拉花、雕花。我的夢想是開咖啡店,成為咖啡師。」

他也是大改飛行一號音樂快餐車的一員,小恆盼望,能將這個信仰和愛傳給更多的人──「上帝真的很棒!」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