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揀選的領袖就是如此,絕不可麻痺大意,更不可作威作福,乃是始終如一的謙卑服事。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讀經:民數記15~19章)

曠野寂寥,生活平淡,卻是操練生命的最佳場所。

許多人之所以在關鍵時刻掉鏈子,就是因為平時訓練不足。就算偶爾能挺身而出,也只是曇花一現。有關獻祭的條例,守安息日的問題再次補充和強調,就是讓以色列人注重跟神的關係,跟人的關係。因為日常生活表現的好,關鍵時刻一定不會差。

平靜的日子過久了,總有人出來找點事。這次找事的人中,既有宗教領袖,又有家族中的「長子」,還有各團隊的首領,可謂聲勢浩大。

他們開口就質問摩西和亞倫憑什麼來管理百姓,說白了就是權力之爭。因擔心人少了勝算不足,便勾結起來形成了一個「爭權者聯盟」。

他們的理由也很「充分」,就是會眾個個都是聖潔的,且都有上帝的同在,那麼大家就應該是平等的,為何他們二人要高於眾人?說白了,就是我各方面都不比你差,憑什麼你管我,我不服!

在埃及需要見法老的時候,沒有人爭奪領袖的位置;在曠野沒水、沒食物的時候,沒有人爭奪領袖的位置。現在條件好了,日子安穩了,權力之爭就開始了。

憑什麼是你?這個問題放在今天,摩西和亞倫的回答無非是這幾種:
我們是經過民主選舉的,人民賦予我權力來管你;
我們是上級任命的,有蓋著紅章的公函,不信你去查;
我們是你們的長輩,作為晚輩你就該聽我的;
我們拳頭硬,不服你試試。

很顯然,這幾個答案對摩西兄弟都不適用。他們成為領袖,沒有經過民主選舉,也不是自己憑武力奪取,更沒有任何公章可以證明。要比拼家族、出身、輩分,這些挑戰者們一點也不比他們差。難怪他們會問,你憑什麼管我們?

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上帝的呼召!如何證明?上帝親自作證。

同樣是拿著香爐獻香,神向摩西和亞倫顯現。之後,地開了口,吞吃了可拉一黨。又有火出來,燒死了那二百五十個領袖。就此,「爭權者聯盟」土崩瓦解。

瘟疫發生,百姓遭災,亞倫站在死人和活人中,瘟疫便立時停止。另外,他手中的杖在一夜之後發芽、開花和結果。事實勝於雄辯,眾人啞口無言。摩西和亞倫擔當管理的重任,完全在乎上帝親自的揀選和任命。

權力爭鬥止息,生活復歸平靜。亞倫和他的兒子們認真行使著祭司的職責,提醒百姓隨時隨地要過聖潔的生活。上帝揀選的領袖就是如此,絕不可麻痺大意,更不可作威作福,乃是始終如一的謙卑服事。

真正蒙召清楚的人,既不會擔心別人的質疑,也不會憂慮地位的消失,更不用自己為自己證明什麼,乃是凡事交托,淡定服事。耶和華必親自出手,為他擊敗一切「爭權者聯盟」。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