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丈夫要走在前頭,成為全家的保護者。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他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以弗所書5:23)

【傳經奇遇】
他勒目中記載一句格言:「凡過河時跟在婦女身後的人,不得分享來世」。過河的時候,男人要走在前頭,為要保護身後的人。

「走在前頭」,這是突顯「帶領」概念。丈夫要走在前頭,成為全家的保護者。

以色列的歷史中敘述了約書亞帶領族人們進入迦南的記載。那時約旦河的水漲過兩岸,但神要在他們眼前彰顯奇事。「約書亞又吩咐祭司說:『你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過去。』於是他們抬起約櫃,在百姓前頭走。」(約書亞記3:6)之後當約櫃在前頭進入河中,河水停住,立起成壘。

大衛稱呼神是在前頭行走的神(詩篇68:7),祂帶領選民們走過艱難的曠野路。

丈夫在家中位居領袖的地位。使徒保羅用「丈夫是妻子的頭」強調丈夫不可迴避的責任。解經家馬唐納說:「丈夫是妻子的頭,他也是妻子的保護者。他作頭,要愛護、帶領、引導她;他作保護者,要供應、保護、關顧她」。

丈夫們,你要起來走在前面,帶領和保護你的妻子及家人。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教導我們學習愛與順服,以至於我們能夠在不同的角色中討祢喜悅,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