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因一人的感動,喚起教會的高中生舉辦「海角音樂營」,免費的活動讓喜歡音樂的年輕人前來學習。 (照片來源/海角音樂營)

3年前,因著神的感動,她號召教會的高中生,在暑假舉辦「海角音樂營」,讓受經濟問題所擾而無法學音樂的青少年,藉此有免費學習的機會。同工們皆為高中生,雖自身能力有限,但仍堅信能為花蓮帶來改變。

營會名稱取自電影〈海角7號〉,期望學員們能效法電影主角,因夢想與相同理念,經密集訓練後,在最後一天呈現超水準演出。今年海角音樂營邁入第4屆,很難相信,這是由花蓮博愛浸信會青年牧區的一群高中生所舉辦。

 

海角音樂營由高中生擔任音樂導師,教導學員學習。

海角音樂營由高中生擔任音樂導師,教導學員學習。 (照片來源/海角音樂營)

3年前(2015),當時為高中生的蔡佩洵在參加一場營會後,認為自己應更多為花蓮付出。她發現,身邊有不少對音樂感興趣的青少年,卻因家庭經濟狀況而無法學習。經與教會談論後,決定針對想學音樂的青少年舉辦「音樂營」,活動全免費,由學青牧區的高中生擔任音樂老師。

設計教案、編排課程等籌備皆出自學生之手,起初雖無任何經驗,經過一次次調整,不論在帶領營隊或事務處理都愈發熟練。黃仁俊傳道為此活動顧問,他分享,去年(2017)因遇上人事問題,原以為這屆成果將不盡理想,但因禱告而突破其眼界,同工也願意調整自身。

不少過去曾參與此活動的學青,暑假期間仍會協助活動籌辦。陳聖心曾2次參與活動籌備,暑假回鄉期間會陪伴教會學青籌辦,今年則負責教務組。她分享,音樂是一種語言、發現夢想的管道,更是成長與認識自己的方式,期望營隊影響更多人生命,也使缺乏資源的孩子認識音樂的美好。

花蓮博愛浸信會青年牧區黃仁俊傳道為海角音樂營顧問,協助學青籌辦活動。

花蓮博愛浸信會青年牧區黃仁俊傳道為海角音樂營顧問,協助學青籌辦活動。 (照片來源/海角音樂營)

「對內是門訓,對外是佈道。」活動除幫助有需要的青少年,更重要的是傳福音。每年活動結束後,至少有1、2位參與願意走進教會,甚至成為往後活動的籌辦同工。許多同工的家長也為教會會友,去年則邀請大人加入活動,並負責關懷學員的家長,分工關懷並傳福音。

辦活動不只是訓練做事能力,溝通、表達、情緒管理也是一大挑戰。籌辦期間,學生曾因理念不合而發生衝突,黃仁俊則教導引導雙方誠實面對自身感受與表達。

他感謝神,透過活動看見學青的生命成長,學長姐也願意利用暑假協助籌備。傳承是花蓮博愛教會學青木牧區的核心價值之一,活動不僅凝聚內部情感,藉此連結社會公益,幫助有需要的人。更重要的是,期望學青傳承基督精神,讓更多人能做主門徒。

不可叫人小看你年輕,總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做信徒的榜樣。-提摩太前書4:12

海角音樂營今年邁入第4屆,將於7月9日至13日舉行,報名至本月(6)2日止。

海角音樂營今年邁入第4屆,將於7月9日至13日舉行,報名至本月(6)2日止。 (照片來源/海角音樂營)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