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在感恩會上緬懷孫叔叔。 (攝影/記者杜胤廣)

在31日孫叔叔感恩會上,中華基督教福音協進會祕書長夏忠堅牧師緬懷公益大使孫越生前的許多趣事。然而說來說去,仍是他「好東西與好朋友分享」、「隨時都要做公益」的模樣,深映他的心。

夏忠堅說道,外界的人都很熟悉孫叔叔,無論是戒菸、捐血、宇宙光或救助協會的活動。但,「關鍵不是他做什麼,而是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他回憶某次與孫叔叔參加國際飯店的晚宴,孫叔叔中途離席去廁所很久,「我想怎麼去這麼久?宇宙光的容耀老師去找,看見孫叔叔在廁所裡一直洗手。」手上沾滿泡泡,一遍遍的搓,這時候他說話了,「這是國際大飯店,客人來來往往。每個小便斗都有菸蒂,實在丟台灣人的臉。」

孫叔叔說,自己本想找個夾子夾掉,但沒找到,只好親手去撿每一個小便斗的菸蒂。撿完了,「飯還要吃嘛,總是要洗手。」

實在讓人佩服,夏忠堅這麼說,「沒有觀眾、沒有媒體也沒有相機,但他在那裡做公益,這就是孫叔叔。」

上帝把愛、憐憫和社會公益的心放在孫叔叔心裡,「讓他成為一個真正的公益人,那是骨子裡做公益!」

夏忠堅表示,救助協會深深覺得「孫叔叔沒有走」,「好像還是可以聽到他沙啞的聲音、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愛是多麼令人想受的事…」孫叔叔永遠是救助協會的榮譽理事,「我們永遠要跟著他的腳步做骨子裡的公益,不是做給人看,讓台灣需要關懷的人都能被關心。」

他是我們的老朋友,孫越;他是台灣永遠的公益榜樣,孫叔叔。

夏忠堅語畢,台下響起熱烈的掌聲。

無論做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做的,不是給人做的,因你們知道從主那裡,必得著基業為賞賜;你們所事奉的乃是主基督。─歌羅西書3:23-24

詩班獻唱的人們許多都紅了眼眶。

詩班獻唱的人們許多都紅了眼眶。 (攝影/記者杜胤廣)

夏忠堅牧師在感恩會上,分享許多孫叔叔過去的趣味往事。(攝影/莊堯亭、剪輯/記者鍾正明)

 

▍HOT!!! 本周超熱門 ▌

「不知道天國有沒有分區域,如果你在天使區,我怎麼找你?」小燕姐淚憶孫越:我期待再相見!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