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建和國小送早餐。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台東馬偕為善盡社會責任,除在醫療上不斷精進外,也希望投入弱勢族群的關懷上。為補充弱勢學童的活力早餐,讓學童上課不挨餓,補助計畫已邁入第四年;除了往年的建和國小外,今年又增加岩灣國小。

5月31日一早,台東馬偕社會等一行九人,由潘稀祺牧師帶領前往兩校贈送活力早餐經費。此次補助岩灣國小5名學童(先試行二個月後再評估需求)、建和國小6名學童(每位學童補助一學年八千元),師生們對台東馬偕之善行皆非常感謝。

建和國小黃正元校長把每年的馬偕關懷行動視為很重要的課程,他表示,已實施四年了,全體師生都很看重這時刻,這對小朋友是一場生命教育,讓學童學會愛自己愛他人。

有獎徵答活動。

有獎徵答活動。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岩灣國小是今年首次加入學童早餐補助計畫,總務室沈武儀主任表示,補助之弱勢名單有5名學童,方式並未取代家長提供早餐的角色,而以學童至學校未用早餐的及時補充為主。於岩灣國小捐贈時巧遇地震,全校學童雖不到50名,學生們個個頭戴防撞頭套,老師們戴工程頭盔,快速有秩序地緊急避難至操場中,而捐贈儀式就在操場上完成,溫韾的氣氛化解了地震後的驚恐,令人印象深刻。

往隨後馬偕團隊又轉往建和國小,校長黃正元非常重視此活動,召集了全校師生一起參與,在捐贈儀式中以「炎」字延伸至「淡」字,來勉勵學生在困境中找到出口,人生就可轉彎。而馬偕潘稀祺牧師則以馬偕對台灣的貢獻,以圖文方式向小朋友講故事,並進行有獎徵答,讓馬偕博愛的精神深植在小朋友心中。雖是活力早餐捐贈儀式,卻讓小朋友在活動當中,學習生命關懷的功課。

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箴言 11:25
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馬太福音 5:7

岩灣國小送早餐。

岩灣國小送早餐。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岩灣國小送早餐。

岩灣國小送早餐。 (照片提供/台東馬偕紀念醫院)

 

▍HOT!!! 本周超熱門 ▌

即時/近10年籃球生涯9成為低谷 林書豪:可以快速走出,是因為我與神的關係

37年老菸槍怎麼戒的? 暫別孫越的最後一篇信息 寇紹恩告訴你改變一切的力量

教會不該追求人數增長嗎?何謂「把教會辦好」?協進會帶你一起為台灣教會把把脈(上)

穩坐動盪市場,玉荷包訂單接不完 全靠著這位「超級業務員」

「高福盟」攜手「幸福盟」 國、台語教會合一大關鍵:「守護家庭」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在瞬息萬變的社會中,我們需要正面、勵志與溫暖的新聞,懇請您為今日報奉獻一份心力,謝謝您!(點此奉獻)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