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你為什麼不向韓國華僑傳福音?」台北純福音教會牧師張漢業,聽到一位姊妹這樣問他,當下心中感到一陣錯愕。但身為韓國華僑(簡稱「韓華」)的他,事後明白這其實是出自上帝的美好提醒,於是在與韓華的多位牧師禱告討論後,台灣首次向韓國華僑傳福音的佈道會「關懷韓華‧擁抱恩典」,將在本月8、9日於新北市永和區國父紀念館展開。

韓華在台灣約有1萬2千多名,各行各業都有,而他們一生所背負的身份認同問題,卻比一般人來得更大。「在韓國,他們覺得我是台灣人;在台灣,大家則覺得我是韓國人。」張漢業也曾面對身份認同的掙扎,「但在耶穌基督裡,什麼身份都不再是問題,因為我們全都是上帝的兒女。」

多位韓國名人分享見證 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精彩舞蹈

韓國傳統扇子舞,舞出民族精神。      (照片提供/網路擷取)

韓華族群之間有著許多共同的記憶,此次大會以此主題,用短片、韓國福音歌手表演、懷舊老歌、韓國扇子舞等精彩活動相互串連,並邀請韓國80年代著名創作歌手、目前為韓國基督音樂神學院院長的尹恆起(Yun Hang Ki)牧師前來,負責兩天活動下午場的表演、見證與佈道分享。

韓國扇子舞則由世界最大教會韓國汝矣島的李昊榮(Lee Ho Yong)舞蹈團擔任演出。兩天的晚間福音佈道,將由具有韓華身份的中華基督教漢城教會牧師劉傳明、中華循理會高雄教會牧師張惠良負責,而長期在美、韓兩國舉辦關懷韓華的牧師孫善志,也將到場分享事工。

「歡迎韓華朋友帶著全家一起來,共享主愛溫馨!」主要負責的台北純福音教會張漢業牧師、浸信會大道教會徐榮成牧師、內湖與神同行教會陳陸民傳道、基督教福和堂曲耶爽牧師、錫安堂劉桂香傳道等人熱情邀約,請大家邀請身邊的韓華及韓國朋友們前來參與!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