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5)月19日,史俊威於中山基督長老教會分享上帝如何帶領其走入音樂路,如何在漫長歲月中,扎根於信仰之中。 (照片來源/蘇打綠)

史俊威,是亞洲當紅樂團蘇打綠鼓手兼詞曲創作人,同時也是牧師的兒子。從小在教會成長的他,對聖經內容瞭若指掌,卻有一段經文花了他好長一段時間才理解。因長年工作忙碌,無法穩定聚會,每當要走偏時,神又及時將其救回。一次次的經歷使他對信仰更認識,活出「因信稱義」的人生。

上(5)月19日,史俊威於中山基督長老教會分享生命見證。回想走上音樂之路的原因,他分享,是因在高中團契時,受藝人黃國倫所率領的春雨敬拜團影響,後向神禱告要立志當音樂人。神開啟他對音樂的靈敏度與天賦,其後學會彈琴、談吉他、打鼓、作詞作曲。

 

蘇打綠自2017年元旦宣布休團3年,期間史俊威經歷神各樣豐富恩典。

蘇打綠自2017年元旦宣布休團3年,期間史俊威經歷神各樣豐富恩典。 (照片來源/蘇打綠)

每個人生命有神的命定,在蘇打綠正準備發首張專輯期間,史俊威求告神何為自身命定,然神在禱告會向他顯現。他看見自己開著火柴盒大小的玩具車,行駛在諾大房內。牧師表示,夢境意表他即將進入新領域,但神將會陪伴身邊。此後他也更清楚自身命定,就是要與年輕人說話,其創作歌曲〈當我們一起走過〉正是代表神與我們一起走過。

 

休團前,一年52周中,有46周往返國內外工作,自去年(2017)初宣布休團3年後,終能長時間與家人相處,從孩子吃飯、洗澡等大小事皆自行處理,只為要與孩子培養親密關係。

 

過去16年,他專心一意做樂團,從未思考其他方向,面臨未來的經濟來源,他向神禱告,期望在休團期間能做點事,只要有任何活動、教會邀約皆答應,且由神為他把關。

史俊威鼓勵社青,在職場上做改變,為神活出見證。

史俊威鼓勵社青,在職場上做改變,為神活出見證。 (照片提供/中山基督長老教會)

去年(2017)初,先是接到一齣舞台劇演出,接著2月接到來自香港的電話,期望能為他辦攝影展,原先早已談論的價錢,隔周對方表示將再提升,待活動結束後,卻收到更高的金費。自從擁有汽車後,出門必會有停車位。其後發生許多類似事情,他也帶領已離開教會的鋼琴技師重回教會。

 

其工作夥伴為團員阿龔的弟弟,除是一名鋼琴老師,也擔任哥哥的鋼琴技師。自蘇打綠休團後,面臨失業與感情創傷,存款只剩1萬元。找不到人生方向的他,受史俊威邀請重回教會聚會。在某次禱告中,他向神哭泣禱告,不知該如何面對經濟壓力。禱告完,他接到一通電話,以前學琴的學生想繼續上課,且更為他帶來一位新學生,後又接到一份節目音樂製作人的工作邀請。

 

「當你有所求時,哪怕是再小的事,你要跟上帝建立溝通管道。」

 

多年累積而來的大小見證,成為史俊威對神堅信不移的心。父親也是改變其生命的重要人物,不僅經常為蘇打綠代禱,也常常在短時間的相處中,用聖經的話教導他,並提醒他與神建立關係。

 

傳福音是基督徒的大使命,但此為大議題,每個人能在各領域為祂做奇妙事,就如同史俊威在演藝界為神做見證。史俊威建議社青,需思考自身工作是否為神所期望,是否與自身興趣結合。他也鼓勵大家,在職場中做改變,用自身的見證影響旁人。「不一定會發生在我身上,也會發生在大家身上,發生在任何年齡的人身上。沒有太老這件事情,你可以在任何時候遇見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