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台灣未婚懷孕及墮胎問題,日益惡化。      (照片提供/基督教希望之光)

少子化問題日益嚴重,政府不斷透過口號與政策「催生」,明年1月育兒津貼預算預備上路。儘管如此,每年的墮胎數字還是逐年攀升,而在預防墮胎相關政策預算縮編及統計不完善的情況下,政府似乎也很難施力有所作為。

傳神關懷傳播協會看見這方面需要,與「荷蘭國家媒體中心」合作製作3000支《媽咪!我要活下去》影片,並成立媽咪守護專線,號召100位志工加入服務行列,希望藉由更多管道,提供無助的年輕媽咪一個停、看、聽的機會,重新思想生命的意義,減少匆促墮胎帶來的負面影響。

墮胎問題嚴重 藉影片與青少年對話

傳神執行長李志偉表示,在社會高舉自由的風氣下,青少年墮胎人數不斷增加,且年齡層逐漸下降,不願看到青少年在現今這個充滿性誘惑的世代中獨自流浪,盼望成為他們的引導與幫助。

《媽咪!我要活下去》紀錄片中描述墮胎的黑暗,包括手術的危險性、後遺症、心靈傷害等,內容雖然有些沉重或殘酷,但正是期盼這樣的震撼彈,能喚起社會大眾重視墮胎議題,珍愛每個小生命。

60多歲姚蓓蓓以過來人身分說出未成年時意外懷孕後墮胎的痛,眼眶泛紅。40多年來她靠著服用抗憂鬱藥物過生活,更常自責自己是殺手,墮胎陰影揮之不去。後來經過教會的輔導,她現在已經是三個孩子的快樂媽咪。「真的希望每一個少女不要重蹈我的覆轍!」同時提醒婚前關係要小心謹慎。

每年幾十萬的墮胎數據,不僅僅是數字,而是一個個「生命」。「每個生命到來都是上帝的決定,也應該被祝福!」李志偉表示,盼望青少年勿再迷失在自由裡,而是要做出尊重生命、珍惜自己的正確選擇。

媽咪守護專線0800-008-185。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