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一名叫傑夫路易斯(Jeff Louis)的披薩小弟,在送披薩給教會時經歷五餅二魚般的神蹟。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某天,一名披薩小弟接到教會的訂單,要他在週日主日時送披薩,沒想到他按時送披薩到教會後,卻經歷五餅二魚的神蹟。

這件事發生在3年前的聖誕節前夕,美國一家俄亥俄州門托市(Mentor)的披薩店「Gionino’s Pizzaria」,在週日清早接到生命之道教會(Point Life Church)8張大披薩的訂單。

 

由於店家往往要到中午12點才開門營業,但他們經過考慮,仍接下教會訂單,並指派22歲員工傑夫路易斯(Jeff Louis)送餐。

 

沒想到,傑夫按教會地址送達時,教會的主日招待卻沒讓他離開、反而邀他進入教會。

 

「我覺得好怪異的。」離開教會後,傑夫自拍了一段影片並這麼說。他相當興奮,沒想到竟有這番驚喜等著他,其實走進教會便已感到不尋常...

 

招待先是邀他拿其中一份披薩到講台,拿給台上牧師肯萊特(Ken Wright)。

 

接著,萊特拿出100元美金給傑夫當小費,他已經夠驚訝了,沒想到還有更妙的。「整個教會裡的人都站起來了,他們一共給了我700元的小費。」他一邊擦眼淚,因為當時他過得很辛苦,正努力「讓自己的生活回歸正常」,沒想到那些素未謀面的人,卻這樣祝福了他。

 

教會牧師事後表示,教會正感恩當月奉獻金額超過以往,因此訂了披薩感謝弟兄姊妹對教會的愛。因著給傑夫小費的舉動,也激勵會友慷慨奉獻的心,沒有人知道傑夫在生活上有需要。

 

事情還沒結束...

 

傑夫將這段自拍影片放在網路上後,瘋狂被轉傳,吸引130萬人觀看,還讓一名加州馬里布市專門治療成癮人士的工作者發現傑夫的成癮症狀,隨即致電、要提供免費的治療。

 

傑夫的父親吉姆路易斯(Jim Louis)透露,由於傑夫長期胳膊脫臼,儘管經過多次手術,疼痛仍無法改善。因此他必須服用強力止痛劑緩解疼痛,長期下來也造成藥物成癮,戒斷症狀包含呼吸困難。

 

教會的幫助來得正是時候,他相信,這筆小費絕非巧合,而是上帝細心看顧的明證。

 

聖經教導信徒要有彼此相愛的心,不只是在教會,更要從愛鄰舍開始。如羅馬書所記載,「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並且不消滅聖靈的感動,從慷慨與無私的愛中,必能見證許多生命的改變。

 

傑夫放在網路上的影片。(影片來源/ViralHog)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