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1886年6月6日設立的馬公基督長老教會沒有遭受波及,縣民說:「大火像惡魔,教會仍然矗立。」 (照片提供/許孟凱)

6月2日上午近12點,澎湖縣馬公市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火災。消防局長葉天恭在災後簡報中指出,大火起火點在民福路上一處舊餐廳,消防局總共動員22部消防車及60多人前往滅火。大火在下午2點34分撲滅。

在火勢蔓延、在教堂後方拔高竄起之際,有幾位路過民眾立刻停下來幫忙撲滅火勢,馬公長老教會的牧長同工也積極投入救災。

大火吞噬了整個餐廳建築,澎湖縣消防單位及縣民積極參與救災工作。

大火吞噬了整個餐廳建築,澎湖縣消防單位及縣民積極參與救災工作。 (照片提供/林興俊)

澎湖縣長陳光復亦親自趕赴火災現場協調救災工作。

陳縣長在災後受訪表示,大火造成餐廳建築物損毀,雖波及鄰近一些房舍,所幸未造成人員傷亡。他並對消防人員冒著生命危險進入火場救災表達衷心謝意,也在今(5)日前往消防局致贈慰勞金。針對路過縣民及馬公長老教會會眾主動積極參與救災,陳光復代表澎湖縣政府致上崇高敬意。

陳光復縣長親自趕赴火災現場協調救災工作。

陳光復縣長親自趕赴火災現場協調救災工作。 (照片提供/陳光復縣長)

馬公長老教會陳炳勳牧師受訪時表示,教會與火災現場僅相隔二棟建築物,感謝上帝保守教會在大火中並沒有受到波及。

陳炳勳指出,在火災現場,教會場地被用為滅火通道,幾位路過的縣民協助消防人員拉設消防管線從教會消防栓取水。他對於路過縣民參與給予高度贊同,「洪翌峰(澎水養殖科一年級)、張峻偉、冼義哲、招有倫等過路人,他們不因自身有要事而視而不見,反而以行動參與撲滅火勢的行動,這是值得欽佩的。」教會長執及會友亦紛紛至教會全力參與救災工作。

陳炳勳說:「感謝上帝幫助我們,因著大家盡心盡力的付出,而使著澎湖有史以來最大的火災,順利的被撲滅掉。從救災的行動中,讓人感受到『烽火見真情』,參與救災者的勇氣令人佩服,值得稱許。」

「大火像惡魔,教會仍然矗立!」大火撲滅後,有縣民這麼說。

儘管目前暫無傳出人員傷亡,但火災帶來嚴重損失,大陸劇組《無主之城》的片場幾乎全毀,損失高達近六百萬,請為當地的消防安全禱告。

教會在大火發生時備用為滅火通道,消防單位及路過縣民使用教會消防栓用水滅火。

教會在大火發生時備用為滅火通道,消防單位及路過縣民使用教會消防栓用水滅火。 (照片提供/許芳皎)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當命定與興趣結合時,活出人生是... 蘇打綠鼓手史俊威:生命見證不是用講,是做的

緊急代禱》漢光演習第一天 空軍少校墜機失聯中

五點扼殺追求成功的迷思

【張文亮專欄】同學,一日盡一日的職份

【聖經與傳經之旅】死亡,我不懼怕你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