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從小因為媽媽而接觸音樂,成為新生代創作歌手。回顧這一切,洪安妮感謝神,明白全是神的帶領。 (照片來源/洪安妮)

「一直到現在,我之所以如此是因為跟我的信仰有關。」

一把吉他與清新嗓音是洪安妮的招牌。正式出道前,她的創作歌曲早已傳唱各校園,成為正式歌手、進入演藝圈,她深感這都是神的帶領。

 

洪安妮獻唱〈而你〉。(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上(5)月25日,中山靈糧福音中心舉辦生命音樂分享會,邀請小有名氣的歌手洪安妮分享生命見證。

洪安妮從小在教會長大,母親為韓國血統的鋼琴老師,她第一次創作在國小,哼唱時編寫一首曲子,開始對創作產生興趣。

她對自身要求高,是父母眼中認真讀書的好孩子;國中時罹患肺結核,每日咳嗽、反覆發燒,需每周抽血、每日吃藥,直到大病痊癒,她真正開始創作音樂,透過國中時期參加的才藝品格營、高中的吉他社,確定自己對創作的熱誠。

上(5)月25日,中山靈糧福音中心舉辦生命音樂分享會,邀請當紅歌手洪安妮分享生命見證。

上(5)月25日,中山靈糧福音中心舉辦生命音樂分享會,邀請當紅歌手洪安妮分享生命見證。 (攝影/記者林葶熙)

進到大學,洪安妮開始參加各樣歌唱比賽,也在網路上分享自創曲,包含音樂節製作的DEMO專輯商品,從製作到產出全由一人完成,有愈來愈多人找洪安妮表演。她的創作曲點閱高達百萬,各大Live House、校園都可見其身影,是炙手可熱的校園歌手。

找尋創作靈感的過程,聖經也是一大來源。「不一定要很正經、很屬靈的文字,因為聖經的話都很生活化。」比方主日聚會後心中有領受,就可當成創作素材。

首張專輯《我喜歡你》的其中一首歌〈而你〉是詩歌。創作此曲的晚上,洪安妮想起主日信息講員說到,教會需擁有屬於自己的詩歌,邊寫下歌詞,說著面對恐懼與害怕時,神仍以堅定眼光看顧我們,要讓人知道:祂一直在身邊。

「做什麼決定都不會有太大的擔心,或著是懷疑。」走音樂路的過程沒有太多害怕,她鼓勵即使還在讀書階段、或正面臨選科系、找工作等等,只要禱告依靠神,祂會帶領。

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的心倚靠他,我就得到幫助;所以我的心歡樂。我要用詩歌頌讚他。-詩篇28:7

創作歌曲〈而你〉

我的夜晚比白天長 
面對世界依然害怕 
剩下的勇敢 
隨時都有可能用光 
冷掉的心冷掉了嗎 
我的溫差越來越大 
剩下的熱情 隨時都有可能會熄 
而你總是溫柔地說話 
給我最堅定的目光 
你存在每一個地方 
讓我安靜旳感受你啊 
而你總是溫暖地綻放 
給我有溫度的力量 
在最需要一個擁抱的時候 
你的出現讓我忘記疲憊 
看著眼前一片朦朧 
什麼都看不見 
可是我真實地知道你在我身邊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