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網絡媒體宣教機構Jesus Online負責人春麗,任職主流媒體多年,信主後把過往的工作經驗,應用於媒體宣教上,也會四出演講,近年電競牧養成了其重點項目。 (照片提供/Jesus Online)

近年致力從事電競牧養的網絡媒體宣教機構Jesus Online,早前把旗下的電競事工命名為「電競牧養教會支援中心」,整合資源,服務教會和學校等不同的機構,促進兩者合作,把教會帶進學校,也把學校帶進教會。

用「電競」也可以牧養?

數算香港電競牧養機構,Jesus Online必然佔有一席位,其負責人春麗指出,當他們在今年2月舉辦完「GamePower全港教會青年電競大賽2018」後,正思考電競牧養的發展時,先後收到逾10間學校和教會有關此項事工的諮詢,並已促成一個會在暑假展開的堂校合作項目,由一間教會負責前線工作,為一間學校建立電競校隊,而「電競牧養教會支援中心」則擔當顧問角色。

接著,春麗興奮分享這個意想不到的堂校合作項目,一開始來自一間非教會中學的邀請,時為比賽後一個月左右,該校學生有意建立電競校隊,校方也積極回應,便找春麗商談。

校長的意願並非只是建立純粹為了比賽的電競隊,其目標也有生命牧養:包括生涯規劃的元素,如時間管理、家人對其行為滿意等。「這也類似電競牧養,而我們會有福音元素在當中,雖然校方的重點不是福音,但只要讓學生的生命進步,不介意傳福音。

在學校的電競牧養事工,「電競牧養教會支援中心」擔任中介顧問的角色,非直接在前線提供服務,而是安排、聯繫教會負責,在這間非教會的中學事工中,由於學校不便放電競電腦在校內,事工改為在指定的教會內進行。

這間學校的事工,會在今年暑假開始,兩個月後會檢討和修改,並且看看這模式能否複製至其他學校和教會。春麗指出,事工的目標是促進學生的生命改變,以及讓更多人前往教會,對學校、學生和教會都屬美事。

蕭建輝傳道(黃衣者)已從事電競牧養數年,圖為一次佈道會,與年輕人一起cosplay動漫人物,與他們打成一片。香港目前缺乏像蕭建輝一類有豐富電競牧養經驗的導師,因此,電競牧養教會支援中心會推出訓練電競牧養導師的課程。

蕭建輝傳道(黃衣者)已從事電競牧養數年,圖為一次佈道會,與年輕人一起cosplay動漫人物,與他們打成一片。香港目前缺乏像蕭建輝一類有豐富電競牧養經驗的導師,因此,電競牧養教會支援中心會推出訓練電競牧養導師的課程。 (照片提供/Jesus Online)

事工果效:邊青信主

春麗多次強調,對於堂校合作可推行的關鍵,今年舉辦的電競大賽起了重要作用,而電競大賽本身也多榮神益人之事,包括在總決賽設有佈道會,邀請臉書專頁「神學是粉紅色的秋」版主陳韋安博士,以及網紅屎萊姆來分享講訊息。

同時,也讓教會外的人對教會、基督信仰有好感。當時的參賽隊伍中,有一隊是教會招聚回來5名讀中一至中二的邊緣青少年,本身是非基督徒,也沒有前往教會。他們的比賽對手是強隊,所以很快就輸了。

其後,他們想跟春麗傾談,「以為來尋仇,其實是感謝。」原來,他們是感謝Jesus Online辦這比賽,讓他們有機會參與,並且欣賞這次的對手,以及接納自己的有限,即使輸了也很愉快。

接著,他們又問春麗是否因為愛打電動,所以搞這比賽。「我不打電動,不過我愛你們。」讓他們有加入教會的感動,目前,當中多人都持續在教會中聚會,更有的已信主。

這事給春麗的提醒是:很多青少年都少了可以發展的平台,其實他們是有能力的。同時,坊間包括教會,都容易戴上有色眼鏡來看待喜歡打電動人士,認為是沉迷或廢青等等,所以,前述的參賽者,才會有「不明白為何教會會接納他們」的說話。
「我們的事工,是要建立教會、進入社區,進人人群,特別是年輕人。」

春麗(右一)多和電競業界聯繫,讓事工不只是基督教圈子的事,圖為他在香港首間電競手遊館與業界人士會面。

春麗(右一)多和電競業界聯繫,讓事工不只是基督教圈子的事,圖為他在香港首間電競手遊館與業界人士會面。 (照片提供/Jesus Online)

 

▍HOT!!! 本周超熱門 ▌

梁文音首次公開成長故事 從變調的家到育幼院 悲劇中尋得饒恕力量

一位空難意外的罹難者遺孀想同理家屬的話

《對談生命》 終站未到,請不要跳車! 與柯志明教授對話「安樂死」

代禱》「我不想走,但就算回頭,也無力拯救我的家人」 瓜地馬拉火山持續噴發 超過72人罹難

【寇紹恩專欄】讓人從你身上看見神榮耀的同在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