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何寶全牧師(左一)表示,教會無法取代家庭在門訓上的重要地位,父母的身教,比教會的教導更有影響力。右圖為台北真理堂舉辦「2018職場家庭啟發大會」現場。 (攝影/都希基路)

家庭是神國的核心,教會是由很多個家庭組成的家庭,如果每個家庭都是使命導向的家庭(大使命家庭),教會也一定會是使命導向的教會。——何寶全牧師(Rev. Benny Ho)

澳洲信心團契教會主任牧師、利箭聖經學院創辦人、使徒領袖D網教會發起人何寶全牧師(Rev. Benny Ho),長期鼓勵教會加強門徒培訓,在上周五(6月1日) 「2018職場家庭啟發大會」上,勉勵會眾要以信心在家庭、職場展開門訓的事工。因為現代人在這兩個地方花費的時間,遠遠多過在教會。

 

他並針對門訓家庭,以「建立大使命家庭」為題進行分享。什麼是門訓家庭呢?門訓家庭的意思是讓家庭成為孩子最主要的門訓中心,父母即是最主要的門訓者;目的則是以家庭的角度去做宣教,實踐神所託付的大使命。

何寶全牧師所領受的異象是:讓每個家庭成為孩子最主要的門訓中心,而父母是最主要的門訓者,父母的責任是建立一個大使命家庭。(攝影/都希基路)

 

何寶全以申命記第6章4到9節鼓勵父母,要將神的話深植在心中,而後殷勤教訓兒女。使兒女將神的話牢記在心中,最好的方法並不是在家裡牆壁貼經文,而是以身作則。對孩子而言,父母的身教比教會教導更有影響力。

 

現代父母很忙,發展出很多「外包」觀念。沒時間打掃家裡,請清潔工;沒時間煮飯,外食;沒時間教孩子,找家教;沒時間門訓孩子,把孩子帶來教會。

 

不要想一週一次把孩子帶來教會,團契輔導就可以幫助他──教會無法取代家庭在門訓上的重要地位。

 

約書亞記第24章2到28節說道,上帝為我們行奇事、施恩惠,我們對上帝的回應應該是「我們要事奉祂」,並且是「全心全意、甘心樂意、堅決果斷地來事奉神」,建立大使命家庭。

 

何寶全牧師說,建立大使命家庭最重要的是要下定決心。(攝影/都希基路)

 

要如何建立大使命家庭?何寶全提出七點:
1.決定成為一個大使命家庭
2.把握機會教育
3.常常操練接待人
4.教導家人學習給予
5.帶家人去宣教
6.特別慶祝彼此的事工
7.在家進行屬靈對話

 

何寶全分享他最喜歡的宣教士耶德遜(Adoniram Judson, 1788-1850)在緬甸宣教的故事。

 

37年的宣教,耶德遜只回老家美國一次、翻譯整本聖經、坐牢、六個孩子死於熱帶疾病等,付出極大代價,卻在未聞福音之地帶領7千人受洗,直到現今緬甸已有三百萬基督徒。他說,這就是大使命家庭的力量。

 

何寶全盼望在台灣也能看到大使命家庭,「神不是呼召我們打安全牌,祂呼召我們要做勇敢的人。」

 

何寶全牧師表示,對遠離神的子女,做父母的繼續帶著愛心接納孩子、以恩慈對待孩子,透過禱告來滋養他們心中福音的種子,相信那顆種子一定會開始發芽成長。(攝影/都希基路)

 

何寶全也解釋,不需要是「完美家庭」才能開始事奉神;每個人都有破碎的地方,也因此我們才能去服事破碎的人。

 

他也坦誠分享自己的軟弱。其女兒曾因某些會友的言語傷害遠離神,談戀愛的對象也未選擇基督徒,何寶全十分傷心,他在許多教會教導「找尋生命伴侶的十個關鍵」,女兒卻從未照著做。他覺得自己失職、沒有資格當牧師,但服事團隊鼓勵他繼續禱告,才經歷奇妙的改變。

 

幫助他熬過那一段時期的經文,是彼得前書第1章23節:「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上帝活潑常存的道。」

 

何寶全相信,孩子們在主日學、青年團契裡接受的是永恆、不朽壞的福音種子,雖然現在種子還在沉睡,但裡面蘊藏著生命,終有一天上帝會讓它發芽。

 

何寶全鼓勵父母,「把破碎的地方帶到神面前,求神使我們的家成為使命導向的家庭,如同約書亞宣告一家都事奉耶和華,全心全意的事奉、甘心樂意的事奉、堅決果斷的事奉,上帝會與我們同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