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此戰機為示意圖,並非少校飛行官吳彥霆駕駛的F16戰機。 (照片來源/國防部發言人)

一位空難意外的罹難者遺孀,有些同理的話,盼能鼓勵飛官吳彥霆的遺孀。

自4日「國軍漢光三十四號演習」不久,當天下午便傳出花蓮空軍基地少校飛行官吳彥霆,在執行任務過程途中墜機失聯,如今軍方已證實不幸殉職罹難。

昨晚,軍方已在搜救過程中尋獲黑盒子,總統蔡英文也親自探望並安撫吳彥霆的母親,其遺孀的臉書也湧入2,000多名網友留言打氣;軍方昨天更於「國防部發言人」臉書PO文悼念,並表示:「你的犧牲奉獻,我們永遠懷念,你的精神將與我們同在,我們永遠以你為榮。」

吳彥霆的遺孀雖在昨夜於臉書上發文表示,「謝謝大家的關心,我目前還沒辦法回應各位的關心,謝謝你們對彥霆的關心,我跟奕翬會堅強的。」對於丈夫突然離去的思念,昨夜仍見她將臉書封面照片,換成先生與孩子的合照,令許多人鼻酸。

資深心理諮商教授楊荊生,同時也是基督教今日報理事長的她,也在30年前走過同樣椎心痛苦的路。她擔任華航機師的丈夫,在一班花蓮飛往台北的C1204班機上執行飛行任務,起飛後不久就撞山墜毀,得知墜機消息的她,第一個反應就是無法承受打擊、昏倒在地不省人事,醒來後更覺得:「怎麼可能!為什麼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然,這是所有人面對「突如其來的打擊」都會有的反應,就連當時身為第二代基督徒的她都難以接受,更遑論一般人要面對最愛的家人突然離世的消息。這段過程,她坦言花了很長的時間才走出悲痛,那段日子若沒有信仰支持,活出喜樂根本是完全不可能的。

「唉…第一個浮現的想法就是,又有一家人要承受如此的痛苦。」楊荊生說,每當她看到空難消息,心裏都會很感嘆,因為又有一家人要經歷她曾走過的路。

面對還未與她有同樣信仰的空難罹難者家屬,即便不同信仰帶來的「生死觀」不一樣,她仍鼓勵家屬,盡可能的轉移焦點,就像她當初在丈夫過世後,選擇透過「讀書」與抓住信仰。這樣的方式讓她培養與磨出諮商輔導上的恩賜,也讓她能感同身受幫助更多人。

她坦言,當年她本有意代表國民黨參選立法委員,但就在飛機失事前,她遭受黨內勸退,放棄參選,且簽署了放棄同意書,結果黃昏時,卻收到噩耗,在雙重打擊之下,她更得面對支持者的責怪,甚至批評她:「就是因為你放棄,所以妳先生才會死掉!」

事後,楊荊生明白,支持她的人沒有惡意,她也沒有錯怪任何人,因為她知道,「這一切都是神的旨意。」如今,上帝雖不是帶領她從政,但卻帶領她在心理諮商的專業上,幫助更多的家庭。

「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務都有定時。生有時,死有時;栽種有時,拔出所栽種的也有時。」她以傳道書第三章1至2節鼓勵家屬表示,上帝給我們很多不同的人生考驗,只為了使我們更加茁壯,但在給我們這些考驗時,其實都有祂美好的意旨,倘若真的無法走出悲傷,就來尋求上帝。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因為凡祈求的,就得著;尋找的,就尋見;叩門的,就給他開門。─馬太福音 7:7-8
他醫好傷心的人,裹好他們的傷處。─詩篇 147:3

 

▍HOT!!! 本周超熱門 ▌

「情殺」不斷 協談師教你分辨挫敗模式,適時予以幫助

從網路歌手到發片歌手,以福音為靈感寫歌 清新女聲洪安妮:神在帶領

澎湖發生歷史上最大火災 黑煙漫過矗立的教會,縣民與牧長同工積極參與救災

判決出爐 美國最高法院支持蛋糕師傅:拒為同性伴侶做蛋糕是他的權利

《你所不知道的簡孟軒》(上) 曾經,我想放棄 上帝卻從千里之外將一個人帶來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