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傅達仁(圖中)與已故藝人孫越孫叔叔(圖左)交情深厚,傅達仁70歲那年,孫叔叔帶領其信主。 (照片來源/傅達仁Facebook)

飽受胰臟癌末期折磨之苦的前體育主播傅達仁,在台灣時間昨(7)日下午5點於瑞士執行安樂死,享年85歲。

傅達仁的父親是中將,在他4歲時就戰死黃河邊,母親也很早過世,他15歲就隨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

主持過綜藝節目、跑過新聞,甚至播報過氣象的他,有著精彩的人生上半場,但他曾說,感謝上帝在他70歲時,差派已故藝人孫越向他傳福音,帶他這隻迷途羔羊回到主愛的大家庭,讓他也在教會中學習愛與被愛。

「歸主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認罪悔改、容忍、愛!」幾十年來,螢光幕前驕傲風光,重生得救後的傅達仁變得謙和許多,積極投入教會事工,也深深期盼能用籃球來傳福音。

2009年,傅達仁接下「歸主籃球隊」總教練,由名譽領隊孫越領軍,聚集何戎(GOOD TV、心靈不打烊主持人)、夏靖庭(金鐘獎最佳男演員)、鄧志鴻(政治模仿秀鼻祖、台灣唯一的腹語表演藝術家)、樊光耀 (光陰的故事男主角)等基督徒演藝人員,一邊打球,一邊傳福音。

歸主籃球隊曾至監獄、學校,參與多場籃球比賽,以熱情無私的犧牲奉獻精神,與青年朋友同得福音的益處,傳揚主愛。

除此之外,傅達仁在演藝界中同樣積極傳遞好消息,曾積極邀請好友盛竹如到教會、並接受洗禮;過去已故藝人大炳身陷吸毒風波時,身為主內好友的傅達仁也曾公開勉勵他,告訴大炳「光認罪不行,還要悔改,悔改之後還會得救。」,在演藝界「樹倒猢猻散」時給予鼓勵:改過就有機會。

去年12月24日,傅達仁到台北東區Sogo百貨公司大門口報佳音,與教會弟兄姊妹們齊唱「平安夜」,藝人唐從聖也加入他傳福音的隊伍。當時的傅達仁雖然已瘦到皮包骨,但仍不時高聲讚美上帝,令眾人深受感動。

對於教育子女,傅達仁曾因求好心切,嚴格訓練兒子籃球基本動作,拿掃把當棍子,命令其跑四十圈。

然而,其後他卻自我反省,「信主以後,我覺得過去那樣很不對。兒子身高186,我總希望他球打得比我好,到了做主日的時候,我聽到,兒子是上帝賜給你的寶貝,不是你的財產。」

傅達仁曾說,聖經教導基督徒「各人不能單顧自己的事」,他努力爭取台灣通過安樂死法案,絕不是為自己尋求解脫,因為以其當時的身體狀況也來不及適用。

他真切盼望的是,未來立法院及民間在討論安樂死議題時,能試著從那些長期臥床不起、全身插滿管子才能活下去的病人,及其照顧者的需要、病患尊嚴的角度做考量,這是他在安息主懷前所留下的遺願。

 

▍HOT!!! 本周超熱門 ▌

《對談生命》 終站未到,請不要跳車! 與柯志明教授對話「安樂死」

「台灣教會很合一,合於誰的一?」看神花園裡的腥風血雨

「老師傅」張茂松道出牧會40年無人知曉的秘密:15年徹夜跪著寫講章

「有人做給我看,我照著做而已」 看東部傳道如何關懷外地大專生

【張文亮專欄】同學,速得的產業,不是祝福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