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清潔員站在一旁看著總理呂特掃地,笑得開心。 (影像來源/畫面擷取自Amazing OrFunny)

荷蘭總理呂特打翻咖啡自己掃地。(影片來源/Amazing OrFunny)

過去幾天,有一個溫暖的影片在網路上不斷被轉傳,主角不是帥哥也非美女,而是荷蘭總理馬克‧呂特 (Mark Rutte)。6月4日,當他走進衛生福利暨體育部大樓時,不慎打翻了手中的咖啡,露出尷尬的笑容以後,他拿起清潔工具,將灑了一地的咖啡清理乾淨。

呂特不只用拖把,也彎下腰用抹布擦拭被咖啡噴濺的電子出入口閘門,將污漬仔細擦拭乾淨。穿著制服的清潔員站在一旁,為總裡拍手、笑得開懷。

影片上傳網路後,獲得許多正面評價。不過也有類似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的報導,指出這個舉動在荷蘭是稀鬆平常,呂特不過只是實踐「自己弄髒自己掃」,人人都在做,實在沒必要大驚小怪。

有網友認為,一國總理在繁忙的事務中,還願意停下腳步擦拭打翻的咖啡,很值得肯定。還有人提到,呂特可取的地方來自他不只是「做做樣子」,而是從頭到尾把髒污清理乾淨。

此外,荷蘭記者艾蜜莉‧凡‧奧特仁(Emilie van Outeren)更有別的看見,認為重點不在呂特,而是清潔人員的反應凸顯出他們與總理之間無階級之分。

呂特不只用拖把拖地,還拿起抹布將污漬擦乾淨。

呂特不只用拖把拖地,還拿起抹布將污漬擦乾淨。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清潔人員示範如何調整把手長度,呂特自嘲的笑開懷。

清潔人員示範如何調整把手長度,呂特自嘲的笑開懷。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去(2017)年,呂特騎著單車到王宮與國王開會。

去(2017)年,呂特騎著單車到王宮與國王開會。 (圖片來源/Twitter-Robert Gaal)

呂特一直以來都維持相當親民的形象,去(2017)年,他曾被拍到騎單車到王宮與國王開會;他將單車停在門口,還不忘上鎖。

呂特從未公開談過自己的信仰,對信仰在社會中的角色仍持保留態度。2016年11月呂特受邀至海牙的多恩茲赫特教會(Duinzicht church),他肯定信仰與教會在荷蘭社會中的角色,也提到基督信仰對荷蘭有許多貢獻,無論是志工、慈善團體、社會安全網等,都能看見基督教的信仰精神。

(資料來源/The Washington Post、BBC、NLTimes.nl)

自2010年擔任荷蘭總理以來,呂特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

自2010年擔任荷蘭總理以來,呂特親民的形象深植人心。 (圖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HOT!!! 本周超熱門 ▌

《對談生命》 終站未到,請不要跳車! 與柯志明教授對話「安樂死」

「台灣教會很合一,合於誰的一?」看神花園裡的腥風血雨

「老師傅」張茂松道出牧會40年無人知曉的秘密:15年徹夜跪著寫講章

「有人做給我看,我照著做而已」 看東部傳道如何關懷外地大專生

【張文亮專欄】同學,速得的產業,不是祝福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今日報LINE@粉絲突破9萬人囉,快加入(按我加入),最新最夯消息每天直送手中!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