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16:32) (照片來源/今日報圖庫)

【聖經誦讀】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地聽,慢慢地說,慢慢地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雅各書1:19~21)

【傳經奇遇】
怒氣,不是某個時代的特產品。隨著現代傳媒的傳播廣闊與迅速,怒氣不斷被演繹進而無法遏止。

有位丈夫因為芝麻小事在大發怒氣後離開家裡,他在路上碰到了一位拉比,他義憤填膺的將自己的不快一股腦的向拉比述說。

拉比引述他勒目的格言說:「家庭裏的憤怒彷彿是芝麻之間蠕動的蟲子」。拉比說,若不把蟲除掉,久而久之會繁殖更多的蟲子,整袋芝麻會被蛀壞。

這拉比說他有一位朋友讓他學習如何除去怒氣,「當我想對一個人發怒的時候,我會讓自己先安靜下來,然後自問:我這樣發怒之後會失去什麼?」

怒氣,讓好友反目成仇;怒氣,使夫妻漸行漸遠;怒氣,讓兄弟產生鬩牆。懂得止住怒氣的是智慧人,「不輕易發怒的,勝過勇士;治服己心的,強如取城。」(箴言16:32)

【禱告委身】
親愛的天父,幫助我用從祢而來的溫柔勝過怒氣,因為祢曾經用溫柔對待我這個惹動祢發怒的人,奉主耶穌基督的聖名禱告,阿們。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今日報需要您的支持,讓這世代多一些溫暖的力量,找回在黑暗中的羊群。謝謝您~(點此奉獻)

 

▍HOT!!! 本周超熱門 ▌

躲避神的結局是什麼? 從約拿的困境 學習15項順服的功課

胰臟癌母親一段話 讓葛兆昕思考臨終病痛的意義

林書豪現身政大畢典祝福畢業生:要有贏球的態度、找到人生目的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打翻咖啡 荷蘭總理「自己清」 親民形象獲網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