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微電影《最後一次》劇照。 (照片來源/影片截圖)

人總會為「空虛」與「不滿足」,在世上尋找慰藉,不斷給自己「最後一次」的機會,至終面臨的可能是無法收拾的結局。但有一種知足是這世上無法給予的,就是「神的同在」。

有部微電影描繪的故事正是如此,也正是孫叔叔安息主懷前,他長年關注的議題。微電影《最後一次》是「藝人之家」自行發起拍攝完成的作品,也是自去年以《愛一直都在》參加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的續作,製作團隊不但找來藝人趙正平友情客串,更讓孫叔叔的女婿及三位外孫參與演出。

影片描述一位吸毒的父親,毒癮發作為買毒品,不但在家中翻箱倒櫃地找錢,不放過任何一個銅板,甚至為了毒品在孩子面前與妻子爭吵。每當他從妻子手上拿走大筆金錢,準備去買毒時,他都會當著他們的面說:「這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獨留難過的妻小在家中,等著他回頭。

只是沒想到,這次兒子再也忍不住,主動跑去藥頭的家中尋找爸爸的蹤影。這位父親在毒販家中,買毒的錢不足時,他還把婚戒脫給毒販換取毒品,但殊不知,警方即將上門攻堅。最後,在一陣警匪槍戰的慌亂下,兒子卻在毒販逃亡,與警察駁火過程中,不幸遭流彈擊中身亡,留下這位父親難以抹滅的痛悔。

「不論你生命是多麼的破碎,上帝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希伯來書13:5。」影片最後,寫下這麼一段話,盼望讓一些正處在人生迷惘的人,能在看完影片後,回頭尋求信仰的幫助。

藝人之家長老洪善群談到,這部微電影是藝人之家去年以《愛一直都在》參加全球華人福音微電影金鷹獎的續作;由於《愛一直都在》在去年參加比賽時曾創下15萬人的點閱觀看次數,製作團隊便希望能延續微電影創作的影響力,再加上他看到校園毒品日益氾濫的嚴重性,才使得他想在此議題上創作。

微電影《愛一直都在》描述一名叛逆的兒子忽視、無禮對待父親的關愛,父親仍舊默默守候。影片最後,兒子明白父親的愛,用旁白中說:「那是第一次我相信愛,原來還有那麼一雙溫暖的手,從小到大,就沒有離開我。」

其實,這正如天父和你我的關係,無論我們是否多次拒絕、遠離天父,祂還是一直等待,從未離開。

影片以耶利米書31章3節所說「我以永遠的愛愛你,因此我以慈愛吸引你」為題,以現代常見的悖逆孩子與父親的關係,作為觀眾容易理解的劇情,傳達天父不變的愛。

此次,微電影《最後一次》以希伯來書13章5節為主題,透過故事表達「以自己所擁有的為滿足」,特別對有「癮」綑綁的人來說,知足本是一件難事,但因主曾說「我總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因此,對於「難以知足」的心,唯一的解決之道,就是在神的同在中得到滿足,因為祂所賜的滿足是世上無法給我們的。

2018藝人之家 微電影 最後一次 繁英版

 

▍HOT!!! 本周超熱門 ▌

躲避神的結局是什麼? 從約拿的困境 學習15項順服的功課

胰臟癌母親一段話 讓葛兆昕思考臨終病痛的意義

林書豪現身政大畢典祝福畢業生:要有贏球的態度、找到人生目的

全世界70國基督徒都聚集在此見證撒迦利亞書預言實現  2018以色列國家祈禱早餐會  台灣、華人沒有缺席

打翻咖啡 荷蘭總理「自己清」 親民形象獲網讚

 ▍今日7年 千萬點閱 ▍

 1.為臉書粉絲團按個讚,天天掌握世界動脈:(點我加入1) 

 2.立即加入LINE@,最新最夯消息直送手中:(點我加入2) 

 3.感動奉獻,支持媒體宣教走下去:(點我奉獻3)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